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德国污水处理行业高度发达 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2021-03-16 09:49来源:新思界海外作者:岳林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行业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处理是节约原生水体资源重要手段,也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措施,近些年,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逐渐加快,水污染情况不断加剧

污水处理是指为了将污水达到排入某水体或者再次使用水质要求,从而对其进行净化和处理的一系列过程。污水处理涵盖范围较广,按照污水来源一般可大致分为工业污水处理、农业污水处理、医疗污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其污水处理方法众多,一般可以大致分为物理法、化学法和生物法等。

污水处理是节约原生水体资源重要手段,也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措施,近些年,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逐渐加快,水污染情况不断加剧,受环保意识逐渐提升推动,属于再生行业中的污水处理行业近些年发展迅速,受到各个国家高度重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行业之一。

德国工业化程度较高,且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其国内污水处理行业高度发达,行业特点明显。根据新思界行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2025年德国污水处理市场深度调研分析报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德国共拥有污水处理企业约9107座,其中以中小型污水处理企业居多,10万当量人口以上规模的污水处理企业仅约360余座,从企业结构方面来看,德国污水处理企业大致上可以分为公营企业、私营企业、政府委托私营企业以及PPP模式合作经营企业等,其中,公营污水处理企业在德国污水处理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约占德国污水处理企业数量58%。

德国人环保意识相对较高,其政府高度重视污水处理行业发展,先后多次颁布和修订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标准,目前,德国境内污水处理相关条例包括《欧盟水框架指令》、《欧盟基层政府公共废水指令》、《水平衡管理法》和《废水条例》等,不仅要求污水处理企业必须每三年对排水管道进行系统检查,政府还会对污水处理企业进行周期性调查,有效保障了污水处理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思界德国行业分析师认为,污水处理是节约原生水体资源重要手段,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逐渐加快,污水处理行业逐渐成为了全球最具发展潜力行业之一。德国工业化程度较高,污水处理需求相对较大,污水处理行业高度发达,结合其政府高度重视态度来看,德国污水处理行业仍有很大潜力可供挖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行业查看更多>德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