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石嘴山循环经济产业园:让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2021-03-22 14:18来源:石嘴山文明网作者:董湘漪 徐毅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置垃圾资源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嘴山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让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近年来,垃圾分类的话题备受人们关注,大街小巷分类摆放的垃圾桶也着实吸引人的眼球,不过城市垃圾处理可不仅仅是分类这么简单。

那么,经过分类后的垃圾又是怎样处置的呢?“目前我市生活垃圾主要是通过卫生填埋方式进行处理,但卫生填埋存在潜在污染及空间土地局限性问题,因此垃圾资源化处理及综合利用无疑是当下城市垃圾处理最好的选择。”石嘴山市洁达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综合科科长王婧介绍道。

垃圾资源化处理,石嘴山怎么做?3月19日,记者在王婧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姚汝路以北、原110国道以东的石嘴山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现场。“我市着力打造石嘴山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用于城市垃圾资源化处理,园区分两期建设,我们现在所在的一期项目占地156亩,概算总投资约7.2亿元,包括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工程、市政污泥处置项目、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二期)4个子项目。”王婧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工程、市政污泥处置项目、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的办理,于去年开工建设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二期)已完成“三通一平”(通水、通电、通路、平整场地)及临建设施搭建和基础施工,近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届时将可满足城市医疗废弃物的处置需求。石嘴山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3173.39万元,采用工艺高温高压蒸汽灭菌处理和低温磁化裂解处理。项目设计平均日处理医疗废物4.8吨,年处理医疗废物1752吨。投入使用后,将对我市医疗机构产生的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等五类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最后将经处理后的医疗废物送往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

在采访现场,可以看到规划的园区范围内部分区域已进行绿化。“园区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协同、高效、智慧发展,市政污泥、餐厨垃圾、医疗废物等将在这里集中分类,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过程中产生电、蒸汽等可用于园区及周边企业使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焚烧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问题,也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实现经济、环保和社会多重效益,使市政环境治理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王婧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