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12万吨/日 全地下 南京江北新区拟建研创园片区净水站工程项目

2021-03-25 10:27来源: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关键词: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站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京江北新区长江大保护工程(研创园片区)项目净水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浦滨路和五桥连接线交叉口东北侧,规划园利路以南,现状南农河以西。项目设计规模为12万m³/d,为全地下式污水厂,地下箱体平面总尺寸为410米×69米。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AAO生物反应池、双层二沉池、中间提升泵房及加介质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鼓风机房、加药间、紫外消毒池及出水泵房、储泥池及污泥深度脱水机房、除臭设施、放空泵房、引水泵房、次氯酸钠投加装置、尾水排放口、厂外管道等。

该项目是中建八局在江苏承接的首个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基坑最大开挖深度23.9米。

废气:本次设计全地下水式污水处理站,池体均位于地下,臭气密闭性较地上式污水厂好;同时本次对对粗格栅机、细格栅机、脱水机等配备密封罩来收集臭气,对生物反应池、储泥池等构筑物使用混凝土加盖收集臭气。本次采用“生物滤池+土壤生物滤池”工艺作为预处理区(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生物反应池厌缺氧区、污泥区(储泥池、污泥脱水机房)等区域的臭气除臭工艺;采用“土壤生物滤池”工艺作为生物反应池好氧区的除臭工艺。臭气经收集后经地下水箱体中一级生物滤池处理后,再经过地面上的土壤生物滤池进行排放。

废水:本项目废水拟采用“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曝气沉砂池+AAO生物反应池+二沉池+中间提升泵房+加介质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紫外消毒+次氯酸钠消毒”工艺,废水排放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12万m³/d,建成后全厂5万m³/d的尾水排入南农河,剩余7万m³/d的尾水作为中水回用,经河道两侧设置的垂直潜流人工湿地净化后作为芝麻湖、金融湾、学院河、南农河、十里长河等区域内河道的生态补水。

固废:项目产生的脱水污泥拟委托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有限公司掺烧处理或其他资质单位妥善处置,其余栅渣、沉砂池沉砂拟与生活垃圾一并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噪声:项目噪声设备主要为潜水排污泵、回流泵、回流污泥泵、罗茨鼓风机、空压机等。选用先进的低噪声设备,通过设备间隔声、做防震基础、进风口加装消声器等措施以达到消声、降噪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站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