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唐山查破一起钢铁企业污染环境犯罪案件

2021-03-26 08:10来源:生态唐山微发布关键词:重污染天气自动监测数据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唐山市环保执法检查组对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烧结机生产数据与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数据不符,经现场调查,涉嫌在线数据造假,遂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针对在线数据造假监管难、发现难、取证难等现实困难,我市公安机关采取提级侦办、指定管辖、异地侦办等多种措施,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侦查查明: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逃避监管,伙同第三方监测运营维护单位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干扰环保在线监测数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雒某某通过能环部长曾某某、烧结厂环保科长杜某某、烧结厂班长柴某某层层传达,由柴某某指使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驻厂运维负责人朱某某、员工李某某通过专业手段干扰采样,同时指使有关人员以拉闸断电方式,破坏监测平台及监控设备,致使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环境质量监测数据严重失真。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某某明知公司员工实施破坏在线监测设备行为,未加制止。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串通一气,恶意造假。根据《刑法》第338条第一款之规定,上述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

目前,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雒某某、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某某等12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我市生态环境、公安部门将进一步严厉打击在线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自动监测数据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