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评论正文

沈阳全力推进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2021-03-28 08:25来源:中国环境关键词:水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沈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辽宁省投资新建的24座水站之一,沈阳北沙河姚千户水质自动监测站在全省率先启动建设。

为加大对地表水环境监测网络调整优化力度,扭转人工监测效率低、响应不及时的现象,今年,辽宁省积极推进水质监测站建设步伐,投资新建水质自动监测站24座、改造水质自动监测站1座,提升省控及市界断面水质自动化监测水平。

其中,在沈阳北沙河姚千户大桥断面和细河土西桥断面新建2座水质自动站。北沙河姚千户大桥作为沈本市界断面,水质自动站的建设将从根本上说清北沙河沈阳段水质演变及其原因,厘清水环境治理的责任,为北沙河水环境治理提供技术支持;细河土西桥水质自动站的建设将实现对细河水质的时时监控,达到实时监测的效果,为浑河(沈阳段)下游水质污染及时做出预判和溯源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沈阳辖区内建有8座国控水质监测站、2座省控监测站、2座市控监测站。新建2座水质自动站将提高沈阳河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效率,提升水环境自动监测与预警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水质监测查看更多>沈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