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孝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让生活垃圾浴火重生变绿色能源!

2021-03-29 11:15来源:云上孝昌作者:康洪洲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光大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适应新时代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求,孝昌县引进光大环保能源(孝昌)有限公司,采取PPT模式投资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垃圾焚烧处理,变废为宝,实现孝昌县生活垃圾零填埋。

孝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季店乡张店村黄家湾,占地面积79.35亩,总投资4.2亿元,配置2台3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上网电量6990万度。

“项目于2020年11月23日投产以来,共处置垃圾近70000吨,发电近2300万度电。”光大环保能源(孝昌)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士雪说。

在人们印象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应该是乌烟瘴气、臭气熏天,因此邻避问题成为当时项目落户最不稳定的因素。为了解决邻避问题,项目专班通过组织群众外出考察、印制发放宣传册、媒体宣传等多种途径打消群众顾虑,使得项目顺利落户。

“为了解决好邻避效益,孝昌县先后组织七批次近400人的考察队伍,到光大的垃圾焚烧项目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切身感受垃圾焚烧项目,让群众消除顾虑。”孝昌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协调专班现场协调负责人陆立功说。

“这个项目自建设和投产以来,实现了三个零,即零上访、零投诉和零群体事件,有效化解了邻避效益。”邵士雪告诉记者。

孝昌县下辖14个乡镇区,有66万居民,每日产生300吨生活垃圾。该项目的投产运营极大的缓解孝昌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对于改善城市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接收处置垃圾22万吨,利用垃圾焚烧余热发电,每年可上网预测电能约7000万度电,实现年销售收入5500万元,缴税500万元,解决了100余人的劳动就业问题,为社会节约了资源,创造了财富。”邵士雪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光大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