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关注|南方电网建成国内首个能源消费侧企业碳排放监测平台

2021-03-30 09:02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碳排放监测碳中和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国内率先建成首个能源消费侧碳排放监测平台,构建企业碳中和发展指数,动态评估不同地区各行各业在碳中和目标下的碳排放水平,为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减排服务,助力能源消费侧的低碳转型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该平台根据国家颁布的碳核算标准,以行业级、企业级电力消费数据为基础,融合应用中国碳核算数据库能源消耗数据及相关经济数据,实现对南方电网公司经营范围内各区域、各行业乃至各企业的碳排放总量、单位GDP碳排放强度的测算及动态监测,并通过应用企业碳排放总量数据,结合碳中和目标下的年度碳预算,构建企业碳中和发展指数。

通过该平台,政府及相关方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所有企业的碳排放情况和碳中和发展进程,为控制与统筹碳排放量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可助力消费侧碳中和的系统布局及路径优化方案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监测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