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2021年一季度泵行业热点事件盘点

2021-04-04 08:57来源:泵友圈关键词:泵行业水务企业水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凯士比发布最新一代HG+节段式高压多级离心泵

2021年1月15日,国际领先的泵和阀制造商凯士比(KSB)公司重磅推出最新一代HG+节段式高压多级离心泵。凯士比品牌代表着技术专长,卓越质量和高度可靠。不管是处理高温高压,还是有侵蚀性、腐蚀性的介质以及含有固体颗粒的液体,凯士比产品几乎满足所有要求。

HG产品作为节段式高压多级离心泵,通过数以千计的订单考验,证明了其自身所具备的各项优越性能,产品应用领域广泛,覆盖工业、能源、石化等各大领域,参数覆盖范围广,数字化系统加持,可以满足各种使用场景,完美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HG产品结构设计完善,每台泵配置两种不同的水力模型。每种水力模型的叶轮和导叶可自由组合。同时,参数覆盖范围广,流量高达1440立方米每小时,扬程可至4200米,允许介质温度高达200 °C ,能够满足客户各种工况需求。

02 格兰富成立Mobility团队,聚焦汽车行业可持续解决方案

格兰富宣布成立Mobility团队,专注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火车、飞机和轮船制造商提供可持续和智能化的水泵和水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它们优化水和能源使用足迹。该团队隶属格兰富工业事业部,由格兰富高级销售总监Peter Kiaer领衔,并集合了交通运输领域的行业专家,以支持行业的绿色转型发展。

随着工业4.0变革的不断深入,格兰富也在不断精进,开发更智能、更集成的水泵和水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此前,格兰富的一系列智能产品已经面世。格兰富的iSolutions智能解决方案超越单一组件,优化整个系统,从2017年问世以来,已经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实现效能再升级。格兰富智能监测系统将水泵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纳入管理,对水泵日常状态、后期维护以及效率和能耗进行全程监测,基于数据为用户的优化方案提供可靠参考。

03 赛莱默发布Lowara e-IXP端吸泵新品

致力于解决全球最具挑战性水问题的领先水技术公司赛莱默,完美融合标准与创新,重磅推出新款Lowara e-IXP系列ISO5199工业端吸泵!

该款工业端吸泵,秉承赛莱默百年技术和应用经验,系赛莱默继高压多级泵Lowara e-MP上市以来,为工业客户带来的又一款工业重载离心泵。

新款Lowara e-IXP工业端吸泵根据ISO2858和ISO5199标准开发,按照工业重载设计,标配(双相钢轴套)干轴和耐磨环,过流部件提供多种材质组合,采用多种机封和冲洗方案,适用于各种苛刻的工业应用,进行腐蚀性有机液体和无机液体的输送 。

04 湖南利欧中标数千万贯流泵机组

2月22日,国内大型定制泵领先供应商湖南利欧,成功中标江苏省南通市某闸站项目竖井贯流泵机组设备采购,金额约1600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项目概算投资额约 1.6亿元,工程主要功能为防洪、排涝、水资源调度及改善水环境。设计规模:水闸净宽 16m,采用单孔上卧式弧形门。工程平面布置采用泵闸合建的方式,泵站位于水闸单侧。在工程设计方面,泵站为双向泵站,正向引水,反向排涝,设计流量均为 48m3/s,设3台双向竖井贯流泵机组,单台设计流量为16m3/s,配套电机功率900KW,全站总装机容量2700KW,水泵与电机采用齿轮箱联接。

得益于多年来在大型定制泵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市场深耕,湖南利欧在贯流泵这一机组市场,已获得众多项目订单,且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如为浙江澥浦闸站提供5台竖井贯流泵,单泵流量高达50m3/s;姚江上游西排工程提供2台半调节竖井贯流泵,单泵设计流量为20m3/s;目前正在生产制造的芜湖市峨溪河排洪新站工程4台竖井贯流泵,水泵单机流量26.05m3/s;马山闸项目4台竖井贯流泵机组,刷新了国内竖井贯流泵记录。

05 首单喜报!威乐Wilo-SCH中开双吸泵下线交付

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生产、组装与严格测试之后,威乐中国2020年重磅新品、新一代Wilo-SCH中开双吸泵,首单共计3台,于2月26日正式下线交付!

新品首单3台全新Wilo-SCH中开双吸泵,将用于某60万吨污水厂滤池反冲洗工艺段。

06 中金环境再扩张,无锡市政注入环保资产

近日,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环境”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公告显示,中金环境此次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市政”)全资子公司无锡市城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100%股权、无锡市固废环保处置有限公司100%股权。

无锡市政总资产规模410亿元,拥有水务、市政环卫、固废、设计院等多类资产。目前,公司已与无锡市政旗下水务、环保公司初步实现了战略协同。未来,随着无锡市政与公司协同工作的持续开展,公司的环保业务有望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07 五二五泵业成功试制矿山冶金行业用大型双蜗壳渣浆泵

由襄阳五二五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泵业公司”)自主研制的矿山冶金行业用大型双蜗壳渣浆泵MH450-1500成功试制,该泵泵头达22吨,流量5000(m3/h),效率达85.5%,刷新了泵业公司研制大型双蜗壳渣浆泵整机泵的记录,在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有着特殊的意义,也为公司重型渣浆泵系列产品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矿山冶金市场,是泵业公司转型升级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一直以来作为重型渣浆泵应用领域的主战场,其中80%的泵都在选矿厂使用,选矿厂的磨矿工况用泵又是重型渣浆泵关键所在,该泵的研制隶属于“基于矿山业绩磨矿工况重型渣浆泵的研究项目”,专门针对矿山冶金行业最为苛刻的重难点工位研制,该泵的成功试制,无疑为泵业公司进军该行业增添了一大利器。

08 上海东方泵业集团单日销售订单突破1亿

微信图片_20210404085206.jpg

09 重泵公司“华龙一号”三代压水堆核电站三型泵通过国家级鉴定

3月25至26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召开了由重泵公司为中广核太平岭核电厂“华龙一号”三代压水堆核电站1、2号机组循环水过滤系统(CFI)研制的“三代压水堆核电站用“HTJL320-56A、B列低压反冲洗泵、HTJL160-80 C列高压反冲洗泵、HTJL130-48 C列低压反冲洗泵”产品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专家们听取重泵公司的研制总结汇报、考察了生产和试验现场、审查了技术规格书、鉴定技术要求、设计文件(含图纸)、制造工艺文件、制造质量文件、试验大纲、工厂试验测试报告、运行维护手册、标准化审查报告、科技查新报告、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体系程序文件等;经现场答疑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研制的A、B列低压反冲洗泵是成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可在三代压水堆核电站上推广使用,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10 日立泵(无锡)参与建设的宁夏扬黄灌溉“一号工程”顺利试通水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值农田春灌来临之际,宁夏扬黄灌溉“一号工程”固海扩灌更新改造工程1-6泵站顺利试通水。该项目的试通水,有效解决了宁夏中部干旱地带百万群众生产生活的用水需求。

日立泵(无锡)有幸参与了该工程(第一批)第一标段一至三泵站的设备制造,共有大中型离心泵24台套。同时为保证工程进度,自2020年7月末中标以来,经过五个月的精心安排,包括原材料的调达和公司内的生产,在客户的严格检验和见证下高质量地圆满完成生产任务,并于2020年12月末全部发运至该工程现场。

为了确保固海扩灌扬水泵站工程满足设计要求,公司派遣多名工程师前往现场指导安装。在各方参建单位的齐心协力下,宁夏扬黄灌溉“一号工程”固海扩灌更新改造工程1-6泵站顺利完成试通水,给当地沿线百姓送上了最好的“春耕之礼”,为促进区域生态保护、让荒漠变成绿洲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1 威派格携手华为重磅发布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1年3月27日,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派格”)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发布双方合作成果“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就智慧水利、智慧水务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全面助力水务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共同推动智慧水利、智慧水务发展。

此次深入合作,双方赋予了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更强的系统功能和更优的性能:威派格以威爱工业互联网平台WII(WPG Industrial Internet Platform)为基础打造的水务一体化业务门户、综合调度管理系统、管网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工单系统等丰富应用,此次进行了全面升级;华为FusionCube超融合提供集计算、存储、网络和管理为一体的基础设施,让该方案具备了集约化(简)、易维护(易)、极致安全(安)、高可靠(稳)、全面支持国产化(信)的性能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泵行业查看更多>水务企业查看更多>水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