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长青集团:去年营收突破30亿元 环保产业突破20亿元

2021-04-08 08:55来源:中山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处理长青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青集团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全年营业收入突破30亿元,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实现正增长,增速达两位数。长青集团表示,从今年2月1日起,燃气具制造业务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主营业务从原来的燃气具制造业务和环保热能业务,变更为单一的环保热能业务。

2020年,长青集团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2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5亿元,同比增长18.69%。

业绩增长主要来自环保业务板块,2020年度,长青集团环保产业的营业收入为20.5亿元,对比2019年同期增长37.33%,环保业务在公司业务占比也达到近7成。增长主要源于长青集团生物质项目投产及园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进度加速。公司实现了从之前每年只能开建不超过两个项目向可以同时开建九个项目的跨越,已完工并即将进入试运行的项目增至21个。此外,报告显示,中心组团垃圾处理基地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创出了近年来的最好水平。

报告期间,长青集团还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出售燃气具制造业务。从公开信息看,去年12月30日,长青集团已经将创尔特智能家居等5家公司的股权和债权转让给海南建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而海南建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长青集团实际控制人何启强和麦正辉的配偶,从而构成关联交易。长青集团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上半年,长青集团制造业面临疫情带来的国内外市场压力;下半年经过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去年全年制造产业的营业收入为9.69亿元,比2019年同期减少3.38%。长青集团认为,公司环保热能业务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对公司营业收入贡献持续增强。燃气具则受贸易壁垒增加及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加之国内行业竞争加剧,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处于萎缩状态。剥离后,长青集团将集中精力发展公司环保主业。

2020年度,长青集团将进行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48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长青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