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项目正文

中国石化将建成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

2021-04-12 08:02来源:中国石化新闻办关键词:CCUS碳中和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局与南化公司合作建设的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示范基地,年捕集二氧化碳超10万吨,这是中国石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化进程的具体体现,将为净零排放打下坚实基础。

该CCUS基地累计回收二氧化碳16.5万吨。华东石油局回收南化公司合成氨装置和煤制氢装置的二氧化碳,用于油田压注驱油。他们于2020年10月分两期建成了10万吨/年的捕集装置,截至目前,已累计回收二氧化碳达16.5万吨,回收的二氧化碳助力华东石油局、江苏油田等上游企业驱油增产约5万吨。

CCUS是碳达峰后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支撑。CCUS技术是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继而投入到新的生产过程中进行循环再利用或封存。其作为重要的减排技术,是碳达峰后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支撑。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开展碳减排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在胜利、中原、华东等油气田企业实施CCUS项目,取得增油和减排双重效益,已累计注入二氧化碳约125万吨、增油约27万吨。

中国石化将建成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在国家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中国石化提出,2025年甲烷排放强度降低50%、建成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开发碳中和林、碳中和加油站等各具特色的碳中和模式,确保在国家碳达峰目标前实现二氧化碳达峰,力争在2050年比国家目标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