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天津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垃圾焚烧炉首次点火试运行

2021-04-12 11:18来源:北方网作者:黄文玮关键词: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垃圾焚烧炉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节能(天津)环保有限公司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的垃圾焚烧炉首次点火试运行,此次点火将持续1个月的时间,对相关设备进行调试,为后期正式运行打下基础。

“目前,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次能这么顺利的点火试运行,离不开海关对我们的帮助。”中节能(天津)环保有限公司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工程负责人表示,“项目使用的部分燃烧炉排、燃烧器及相关配套零部件需要从国外进口,在设备进口过程中,东丽海关为我们梳理安全准入要求,同时指导我们持续用好减免税政策,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天津海关累计为我们减免关税、增值税共计700余万元,为助推项目尽早完工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中节能(天津)环保有限公司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是天津市日处理能力最大的垃圾处理项目,占地26.27万平方米,集垃圾焚烧发电、资源化再利用、综合协同处理等功能于一体,主要服务东丽区、河东区、河北区、北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生态工业示范处理厂,年垃圾处理量和上网发电量分别达到87.6万吨和3.523亿千瓦时。

针对该项目进口设备件数多、构造复杂、到货集中、安装调试周期长的特点,东丽海关科学部署,紧贴项目实际和工程计划,在质量安全、政策优惠等方面做好监管服务。在设备进口初期派人员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企业需求,“一企一策”量身定制监管计划,确保监管与施工建设的同步性。结合进口设备的组成、构造和特点,梳理排查潜在的质量安全风险点,及时告知企业有关安全准入要求。同时,主动向企业宣贯减免税相关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海关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少资金占压。对照项目建设进度,在设备开箱和安装完成等环节做好查检,确保进口设备在符合准入安全要求的情况下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该项目进口的145件货值4127.22万元的设备已基本完成安装,待项目完成验收后全面投产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