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铜川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2021-04-13 08:52来源:当代广播站作者:陈薇 韩鑫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填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铜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去年6月落户我区以来,经过10个月的紧张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70%,计划今年6月底垃圾进厂,8月底并网发电投入运营。

耀州融媒记者 陈薇说:

这里是铜川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现场,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预计今年八月份建成,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有效提升环境质量,减缓环境污染,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铜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铜川海创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建设垃圾发电联合厂房、渗滤液处理系统、冷却塔、中水处理等,建成后可日处理垃圾500吨,年发电量为592万度。项目占地72.74亩,建成后预计亩均产值138万元,亩均税收25万元,带动就业50人。该项目采用现代先进的焚烧工艺技术,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和运行,实现渗滤液和生产污废水的零排放,烟气经过严格的净化处理达标排放。

铜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处处长 吴相春说:

我们主要的处理工艺是,垃圾进场以后通过5--7天的发酵时间,保证垃圾的燃烧热量的稳定,通过焚烧炉进行垃圾的焚烧,焚烧产生两个部分,一部分就是产生热量,进行发电。第二个就是不燃物,找有资质的单位,进行一个固化处理,另外发电产生的电,通过并入国家电网,产生效益回收。我们产生的气体,通过整个烟气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按照国家的标准进行排放,可以达到无害化的这种环保要求。

该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传统垃圾填埋处理方式,取而代之的是“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焚烧发电模式,对资源可回收利用,对提升环境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