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江西赣南市精准发力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2021-04-20 09:09来源:赣南日报关键词: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土壤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随着全市21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完成,赣南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去年全市国考、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100%,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据悉,赣南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聚焦民生短板,累计投入100亿元,建成23个管长远、治根本的生态环保基础设施项目。聚焦大气污染治理,建成包括施工工地和大型餐饮场所油烟安装在线监控,渣土运输车辆安装定位系统,黑烟车抓拍监控,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大气污染防治“管家”服务等项目。聚焦水污染治理,建成包括2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龙华水厂等项目。聚焦土壤污染治理,建成包括3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工业固体废物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置等一批项目。

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发力,敢于投入、舍得投入,目前,赣南市对照短板弱项,对基础设施项目进行重新调整,谋划实施新一轮“赣州市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深走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基础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