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张勇任中冶京诚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1-04-27 16:07来源: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冶京诚张勇张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中冶京诚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中冶集团党委对中冶京诚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张勇任中冶京诚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波不再担任中冶京诚领导职务。

1.jpg

中冶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张孟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中冶集团党委对中冶京诚主要领导调整的背景,并对中冶京诚下一步工作提出八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加强团结,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决策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大局的高度,正确对待和认识这次公司班子调整,自觉服从组织和董事会的决定,做好本职工作,把思想统一到这次调整上来,加强班子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决策力,遇事多商量、多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切实增强协作配合意识和共担风险的责任意识,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形成合力,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中冶京诚高技术高质量稳健发展。

二是要坚定信心,保证“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冶京诚要抓住市场机遇大胆谋略,加强与集团内兄弟单位对标,发挥自身优势,补齐短板,把“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制定得有高度、有奔头;做好业务规划,依据“主责主业突出,适度相关多元”原则,确定业务定位,不断调整业务结构;制定并稳定实施相适宜的政策,“一张蓝图绘到底”。

三是突出技术领先,肩负起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的责任。科研设计类企业是中冶集团高高举起的牌子,要深刻理解“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的极端重要性,要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标,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把“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实现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的‘钢铁强国’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科改示范企业”引领作用。要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用好用足国企改革的“政策包”和“工具箱”,进一步提升改革主动性,将深化市场化改革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入融合,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动力,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努力争当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最大限度发挥“科改示范行动”辐射带动作用。

五是优化业务结构,提升管理水平。要用未来的眼光看待公司发展,在保持主业核心竞争力前提下,适度相关多元,做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避免“一业独大”。要有集中管理的思想、团队作战的思想,避免打散锤,在集中管理、流程再造、信息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体系化管理能力。

六是开足马力,强化市场开拓能力。市场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市场开拓能力是企业领导最主要能力之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营销体系,“主要领导抓市场、精兵强将闯市场”,避免“雪花飘”;要“到有鱼的地方养鱼,到有草的地方养羊”,体现可持续发展要求,落实责任,建立与合同额、质量、数量相关联的考核激励机制。

七是严控风险,精准施策筑牢风控防线。要加强财务资金管理,特别是严格资金支出审批流程管理;加强对账外资产的管理;消除逾期应收账款存量,严格控制新增应收账款;要时刻绷紧安全环保意识。

八是加强党建,打造干事创业的“实干家”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政治、讲信念、讲忠诚;顾全大局,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做“官油子”,不搞“小圈子”,不做“小动作”,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始终保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做新时代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

中冶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屈海燕主持会议并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岳文彦、张勇分别作表态发言,中冶京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