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碳中和风口下新能源环卫车高速发展 宇通环卫销量大增表现亮眼!

2021-04-28 15:38来源:宇通环卫关键词:碳中和新能源环卫宇通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达峰、碳中和已然成为当下“热词”。2020年,我国明确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政策目标,减排决心坚定。

交通运输业碳排放量占比约10%,位列各行业第三,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交通运输业碳减排势在必行。相比于家用和商用汽车,公共领域用车受政策推动作用更加明显,将率先实现新能源替代。

1.jpg

宇通新能源环卫车销量大增表现亮眼

截至当前,2021年共有8地公布环卫新能源政策,郑州、太原要求对现有环卫车进行新能源更新,存量新能源替代开启。受益于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等政策的驱动,1-3月环保板块表现十分亮眼。环卫新能源销量同比大增55%,真实新能源渗透率提升可观。

2021年1-3月,宇通环卫新能源车辆市场占有率27%,位列行业第一。

2.jpg

以智慧环卫助力中国环卫行业发展

随着科技的发展,5G通信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的加速崛起,未来环卫装备市场将呈现新能源化、智慧化、小型化趋势。宇通环卫积极响应市场需求,以智慧环卫助力中国环卫行业发展,推进新能源环卫车更新普及。

3.jpg

宇通新能源环卫整体解决方案从服务精准化、产品定制化、管理智慧化三个方面着手,实现了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用新能源环卫车替代传统环卫车。

4.jpg

服务精准化是指根据道路尘荷及可视垃圾检测数据调度车辆作业,达到精准作业,从而避免定频作业造成的过度保洁、资源浪费。

目前,很多地方环卫车辆按照固定频次每日开展清扫保洁作业,部分路段作业不充分,路面仍有积尘,部分路段过度作业,造成能源浪费。宇通环卫为此开发的道路扬尘监测及治理智能调度系统,可以智能分析当天道路所需的清扫次数,实现了保洁效果“精准评价”、保洁作业“按需分配”、作业车辆“智能调度”、道路扬尘精准治理,在日常避免过度保洁,在极端天气加大保洁次数,从而实现环卫清洁效果整体稳定。

5.jpg

产品定制化是指发挥装备+服务协同效应,基于作业场景及运营大数据,调整设备电池电量、风机、底盘等参数及配置,定制开发满足不同场景新能源产品,降低成本。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挥宇通环卫整车一体化制造商的优势,根据城市环卫需要定制产品功能,去掉冗余,定制化开发买得起、用的省的企业版产品,从源头避免浪费。

6.jpg

管理智慧化是指通过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进行全过程、全要素管理,降低运营成本。目前,宇通环卫生产的纯电动环卫车已经整体实现了数据化,车内外都配备了高精度传感器,以及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预警系统,既能监测车辆作业情况,也能够监测驾驶员身体状况,并能在APP上实现全程可视化监管,极大地提升了环卫作业车辆的管理效率,并减少驾驶员因疲劳、打电话而误操作引发的交通事故,增加安全性,从而降低车辆运行过程中的额外成本。

7.jpg

经过在全国各地的实践结果证明,宇通新能源环卫整体解决方案很好地达到了项目全寿命周期主要财务指标与传统环卫车接近的目标,赢得广泛的肯定和好评。

接下来,宇通新能源环卫整体解决方案将继续为城市美好生活持续赋能。以“改善环境、造福社会”为己任,宇通环卫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始终与中国环卫行业的发展同步,呼应人民群众对宜居环境的需求,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新能源环卫查看更多>宇通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