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生态环境部长江局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1-04-30 10:15来源:长江环保集团作者:丁锴关键词:生态环境部长江环保集团长江大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简称长江局)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备忘录》。长江局局长徐翀,长江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殿常出席并签约。

1.jpg

王殿常对徐翀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十四五”期间长江大保护业务的总体思路、城市智慧“水管家”模式内涵。他表示,长江环保集团作为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实施主体,将充分发挥骨干主力作用,坚持以城镇污水治理为主要方向,以管网为重点,帮助地方解决城市水环境治理的难点、痛点。长江局与长江环保集团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希望双方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加强顶层规划交流融合,共同推动具有流域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示范效应的重点项目策划及实施,并在大保护项目治理效果评估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合力帮助沿江各级政府做好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修复工作。

徐翀对三峡集团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展现出的政治站位和央企担当表示赞赏,对三峡科学治水模式的探索与推广表示认可。他指出,长江局是生态环境部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主要载体,与长江环保集团思想认识一致、目标思路契合。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从部委监管、央企实施两个层面一起发力,细化规划实施阶段的对接合作,共同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落实,强化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合作,在环境承载能力监测评估、生态价值实现核算等方面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和科技攻关,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jpg

长江局副局长吴国平及办公室、综合处、监督管理一处、监测科研中心负责人,长江环保集团办公室、规划部、人资部及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