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政策正文

公示!日照打造4000万吨钢铁生产冶炼区!

2021-05-04 09:08来源:日照工业和信息化局关键词: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日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日照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生产冶炼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显示日照打造4000万吨钢铁生产冶炼区!详情如下:

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生产冶炼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一、规划区概况

园区名称: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生产冶炼区

园区规划范围:厦门路以东、临钢路以南、化工大道及化工园东区以北,沿海公路以西,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3.55平方公里。包括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一期、二期区域,日钢集团现有及新承接产能项目扩展区域。

规划年限:规划时段为2020年—2025年,规划基准年为2019年。近期2020—2022年,园区产能规模达到3110万吨;远期2023—2025年,产能规模达到4000万吨。

该项目委托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目前《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生产冶炼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经编制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4号)要求,发布第二次公示信息。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查阅方式和途径

1.《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生产冶炼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见文末附件1)。

2.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纸质版本存放于建设单位,公众可联系建设单位联系人进行查阅。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众。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为项目产生的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对环境的影响;从环境角度考虑,采取的环保措施是否可行;从环境保护角度,对项目建设等的意见;其他环保要求和建议。

四、公众反馈意见的方式及途径

如对园区建设存在疑问,可下载公众意见表(见文末附件2),并填表发送邮件进行反馈,也可通过电话及邮件直接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孙舒明

电话:0633-8781662,19963383315

邮箱:rzsgtb@rz.shandong.cn

地址:日照市泰安路33号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次公示时间2021年4月26日至5月11日。

特此公示。

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4月26日

附件1 规划环评(征求意见稿).zip

附件2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日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