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总投资1500万的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

2021-05-08 09:51来源:休宁城管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垃圾处理休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第一辆餐厨垃圾运输车驶入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标志着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营。

休宁县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位于经济开发区白岳路西侧,占地面积4500平米,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主厂房、观光农业示范点、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馆及相关配套设施。

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采用“收集运输-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产物利用”运营模式,日处理量可达15吨以上。目前收运区主要覆盖休宁各行政、事业、企业、学校及工业园区、主次干道、沿街酒店、小区、齐云山风景区等区域。后期将逐渐向周边乡镇辐射,实现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全覆盖。

餐厨垃圾如何实现减量化处置?

将覆盖范围内产生的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经过二次分拣,破碎脱水,连续式生物发酵等程序后,全部实现95%减量化。

餐厨垃圾如何实现无害化处置?

餐厨垃圾推行收集、转运、处置一体化处理管理体系,建设油水分离、污水处理及恶臭废气处理系统,污气处理达标后直接排放,处理后产出的污水通过污水处理设施净化后,全部达标排放至城市污水管网,实现100%无害化。

餐厨垃圾如何实现资源化处置?

采用微生物高温好氧发酵方式处理工艺,产生的油脂可作生物燃油原料,经过生化反应产生初级肥料,适用于城市绿化,形成良好的资源循环再利用,实现100%资源化。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主厂房北侧将建设一处肥料实验区,将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生产出的初级肥料作用于城市绿化,使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餐厨垃圾处理中心还配套建设了一处垃圾分类宣教中心,通过运用声光电展示技术和智能终端设备,将展区合理划分为平面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巧手制作区、互动课堂区、资源再生展示区等五大区块,打造集科普、时尚、趣味、互动为一体的垃圾分类宣教馆,中心配备4名专业讲解员,面向青少年、广大市民等群体,以科普宣讲、亲身体验等方式助推休宁县垃圾分类教育的普及,为该县下一步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置,建立专业、高效的生活垃圾收运监管体系,进一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休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