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实现危废全程智能监管

2021-05-10 15:43来源:台州日报关键词:危险废物危废全过程智能监管台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0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医化企业危废过程智能终端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天台分局联网启用,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完成,这标志着该县率先完成危险废物全过程智能监管体系建设。

传统管理模式下,危废称重、标签填写、台账记录、危废申报等均需要手工操作,存在库存重量不准、标签填写粘贴不规范、台账统计查找困难、申报费时费力等缺点,且在厘清库存时往往会出现手工台账与平台不符等问题。

为解决实际操作问题,实现对医化企业危险废物的全程管控和信息化追溯,天台县在6家医化企业开展危废全过程智能监管平台建设。据介绍,该平台以“码”为主线,贯穿企业固废产生、贮存、转移到处置全过程,实现从“跑腿式管理”到“在线式管理”的转变。

“企业在危废仓库安装电子秤及标签系统,危废称重后,自动打印二维码危废标签,实现全过程追踪、追溯。终端自动生成产废入库台账,进入企业管理平台,企业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APP全面掌握危废产生、贮存、转移、跟踪等信息,同时APP还提供统计分析、超库存、超期限等预警、提醒功能。”天台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不仅如此,监管人员还可通过监管平台,直观查看区域内每一家涉危企业、每一个固废包装等情况,清楚掌握企业产生了多少危废、还有多少库存、转移处置等情况,从而实现从“被动监管”转变为“主动管理”。

下一步,天台县将进一步推进危废全过程智能监管平台应用,逐步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助推“无废城市”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废全过程智能监管查看更多>台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