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长株潭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2021年行动计划》发布 聚力打造中部地区生态屏障建设先导区

2021-05-14 13:18来源:湖南省政府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水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上午,在长沙召开的长株潭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上,《长株潭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2021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将携手开展碳达峰示范引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区域水污染防治、交叉联合执法、跨区域监测联动、绿心生态保护、应急演练等7大重点工作,将三市建成山川秀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中部地区生态屏障建设先导区。

根据计划安排,长株潭三市将开展新建项目碳排放影响评价、建立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等重点企业碳排放信息披露制度、争取纳入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实施碳强度和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调整优化环境治理模式,加快推动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开展碳达峰示范创建,打造一批示范园区、项目、企业等。

在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方面,三市将共同建立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检测、超标排放等相关信息共享机制,对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进行协同监管。推进湘江流域排口排查整治;落实“十年禁渔”,推动三市河湖休养生息;持续推进三市流域生态补偿,实现上下联动、流域共治等。

在交叉联合执法方面,将加强三市跨区域、跨流域、跨行业联合执法与执法协同。加强绿心地区源头管控,严格环境准入,探索开展综合生态状况监测行动等。

根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三市各市组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时,邀请其他市观摩学习。同时,根据污染物转移特征、湘江流域上下游关系等情况,在省里统一协调下,开展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