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清新环境2021年一季报:业绩回暖 多元拓展 未来可期!

2021-05-17 09:37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环境综合治理工业烟气治理清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新环境近期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一季报显示,清新环境一季度营业收入企稳向好:营业收入合计7.23亿元,同比增长11.87%;归母净利润7,856.94万元,同比增长15.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2亿元,同比增长406.38%。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清新环境成立二十周年、上市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清新环境坚持自主创新,抓好国资平台资源优势、发挥上市公司市场化机制,立足工业环境综合治理,形成工业烟气治理、工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固废危废、智慧环境等多领域战略布局,为客户提供关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资源利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积极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拓展海外市场份额,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环境服务商。

主营业务稳中向好

积极开拓非电行业

清新环境主营业务为火电行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是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的“老牌劲旅”。电力业务方面,清新环境继续发挥既有优势,拓宽市场占有率——当期中标红墩界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新建2×660MW机组烟气脱硫装置EPC总承包项目1.2亿元。

随着火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进入收官阶段,超低排放政策从火电领域向钢铁、石化等工业领域扩展。早在2018年,清新环境就瞄准了这片“新蓝海”。

清新环境董事长邹艾艾表示,随着环保督察力度不断深化,玻璃、水泥等建材类行业、有色金属等重工业行业也逐渐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行业。清新环境在国资控股股东四川发展的大力支持下,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非电业务方面,清新环境组建非电行业专业团队,以合资合作等方式积极拓展钢铁焦化、有色、石化等非电领域业务,签约不断。当期中标新疆其亚铝电、京能查干淖尔电厂、国家电投白音华坑口电厂相关项目总计3.9亿元。

节能环保协同创新

业务领域多点开花

2020年以来,清新环境陆续加码工业节能、危废处置、水务处理、智慧环境等板块,寻找新的“财富密码”。从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来看,明显回暖的业绩表明业务拓展升级成效渐显。布局板块并表后,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指出,这些布局符合内在市场逻辑,是重要的战略性规划。“近年来,清新环境在气、水、固、智慧环境四大业务领域进行了系统性布局,同时一直以来重视环保与节能协同创新发展,未来还将进一步将末端治理推向过程性环境管理,促进行业、产业拓展升级。”

节能板块方面,去年底,全资子公司清新节能以8.06亿元收购余热利用项目资产组,总装机容量达177.5MW,涉及水泥、玻璃、铁合金行业。同年,清新环境在四川省雅安市、达州市投资新建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并成立危废事业部,继续深耕川渝经济圈的固废危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今年4月,清新环境拟取得深水咨询55%的股权,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拓展公司水环境治理业务,不断增强未来盈利能力。

在5G、AI、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技术的助力下,新基建与环保产业的结合更为密切,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环保数据壁垒被逐步打破,正成为提质增效的新增长点。

清新环境于2020年启动的非公开发行,拟出资1.5亿元建设智慧环境云平台及示范项目。清新环境目前正积极探索互联网环境业务、向环境监测领域进行拓展,开展远程技术服务,培育新的战略发展方向,助力公司拓展新兴业务领域,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环保经济实现双赢

减碳提效前景可期

面向“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将进一步巩固,“碳达峰” “碳中和”各项工作将深入推进,这为节能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经初步测算,清新环境余热发电项目2020年合计节约标煤约32万吨,折算减排二氧化碳约80万吨。后续如相关行业碳减排标准确立,将会体现长远的碳减排价值。

清新环境将依托在节能环保领域多年的技术、市场、资金积累,进一步加强公司纵深领域发展,通过事业部制的平台化管理和权责利下沉创新模式,持续打造环境治理领域的“监测-诊断-报告-方案”的价值链,构建关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资源利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生态服务系统。

2021年一季度,清新环境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烟气治理板块的BOT运营项目顺利开展;伴随国际油价及化工产品价格回暖,资源利用板块业务扭亏为盈;危废板块在四川省内相关重点建设项目如期推进;节能板块积极推进北车分布式光伏、金岩干熄焦余热发电等新项目投资。上述项目的开展,进一步表明清新环境在烟气治理核心业务和其他新型业务增长点上都取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延伸阅读:

布局大湾区 培育新动能!清新环境与深水咨询举行股权合作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工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清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