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望年底并网发电

2021-05-18 08:49来源:临夏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临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临夏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按施工节点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0月点火试烧垃圾,力争年底两炉一机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临夏市南龙镇罗家湾村,项目用地约112亩,总投资约6.22亿元,采用“PPP”模式,由厦门市政集团临夏鹭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可日处理垃圾800吨,锅炉满负荷运营8个月以上;即进行二期工程锅炉设备安装,投产后日处理垃圾可达到1200吨。

该项目于2020年4月初动工建设,主要为边坡治理、河道改造和厂房建设三部分。目前,边坡治理工程已全部完成;河道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厂房建设场平工程已基本完成;主厂房内桩基100%完成;主体建筑完成60%,其中卸料平台、大堂施工至19米,渣池施工至21米、烟囱施工至110米、汽机间施工至15米,烟气等附辅厂房基础已浇筑完成;1#锅炉设备安装完成90%,烟气净化设备安装完成50%。

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7400多万度,上网电价为0.65元/度,项目服务范围为临夏市及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临夏县、东乡县、永靖县和积石山县。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综合处理,飞灰固化稳定后填埋,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临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