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三峡光谷水投首个ABO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21-05-21 08:44来源:长江环保集团关键词:三峡光谷水投ABO管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政务和大数据局组织召开了东湖高新区管网排查修复项目可研评审会,东湖高新区政务和大数据局、环境水务局、三峡光谷水投、湖北省工程咨询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及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阅了可研文本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可研成果,认为本项目可研编制依据充分、设计方案可行、工程措施十分必要,最终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1.jpg

东湖高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三峡光谷水投首个以ABO(授权-建设-运营)模式实施的项目,在规划编制基础上,为摸清全区管网现状及后续管网改造等工程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为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现预期提质增效目标,先行开展了管网排查、清淤及修复工作。该项目充分体现规划引领、统筹实施典型示范效应,将为东湖高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ABO模式的推动下,三峡光谷水投将科学统筹、分期快速实施项目,缩短工作周期,同时盘活高新区地方存量资产,实现高效统一运维,稳步推进智慧“水管家”模式。

背景链接

2019年9月,长江环保集团与东湖高新区签订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协议,拟在全区开展全域合作,同时编制了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形成具体水环境项目清单。2020年6月10日,长江环保集团与东湖高新区平台公司合资组建了水务平台公司——武汉市三峡光谷水环境投资有限公司,统筹东湖高新区水环境领域的投资、技术、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为实现全域水务资产统筹运营、新建项目投建运一体化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光谷水投查看更多>ABO查看更多>管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