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碧水丹清”之创新发展丨凝析水墨——8张图带你走近中建环能煤矿废水治理案例

2021-05-25 16:20来源:中建环能关键词:超磁分离井下处理技术矿井水处理中建环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煤炭开采、洗选及加工利用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废水,这些废水含有复杂的污染物质,若直接排放会造成水资源浪费和环境的严重污染。

中建环能根据煤矿矿井水特点开发的超磁分离井下处理技术,是国家重点推广的节能环保技术,解决了超磁分离技术与矿井的匹配性问题,完全符合煤矿安全生产规程的要求,直接在井下实现泥水分离,清水进水仓回用,有效节约了能源,且经分离的煤泥含水率低,可直接脱水干化,有效降低矿区污染的同时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是煤炭行业三废治理技术的一大革命。中建环能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提供预处理、深度处理、零排及智慧矿山方案,为矿井水处理提供设计、成套设备供应、调试、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01 扎鲁特旗扎哈淖尔煤业疏干水处理

1.jpg

处理工艺:撬装式磁分离净水工艺

处理规模:800m³/h

运行环境:最低-30°环境运行

02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盐水处理

2.jpg

处理工艺:矿井水零排放处理工艺

处理规模:13,480m³/d

主体工艺:MVR+冷冻结晶分盐

03 陕西亭南煤业公司

3.jpg

处理工艺:煤矿地面磁分离净水工艺

处理规模:3,000m³/h

进水SS浓度:5,000mg/L

占地面积:1,900m²

04 陕西正通煤业公司(高家堡煤矿)

4.jpg

处理工艺:煤矿井下磁分离净水工艺

处理规模:2,800m³/h

进水SS浓度:23,000mg/L

巷道长度:180m

05 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

5.jpg

处理工艺:煤矿井下磁分离净水工艺

处理规模:1,400m³/h

进水SS浓度:15,000mg/L

巷道长度:140m

06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

6.jpg

处理工艺:矿井水深度处理工艺

处理规模:150m³/h

主体工艺:超滤+反渗透

07 龙煤集团峻德煤矿

7.jpg

处理工艺:煤矿地面磁分离净水工艺

处理规模:2,500m³/h

占地面积:792m²

08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

8.jpg

处理工艺:煤矿井下磁分离净水工艺

处理规模:500m³/h

中建环能

9.jpg

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以来始终以提供优质的水环境服务,改善水环境质量为己任,致力于成为世界先进的环境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秉承上善治水之理念,坚持研产销一体化发展。在市政、流域及村镇水环境治理,钢铁、煤炭等工业水处理,工业过程及固废处理处置等领域 ,为客户提供感动人心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立足以西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为核心的区域市场布局,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公司注册资金6.76亿元,旗下有29个分支机构,1400余名员工。

中建环能紧跟生态文明的时代需求,构建开放共赢的合作体系,在核心价值观“厚德创新、品质保障”的引导下,聚焦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梦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磁分离井下处理技术查看更多>矿井水处理查看更多>中建环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