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90+49亿!长江三峡等7大国资出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两大公司将揭牌!

2021-05-27 08:59来源:长三角日报作者:潘洁关键词:生态环保水环境综合治理长三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上午,长三角一市三省在江苏无锡联合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拉开了2021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帷幕。九大项目集中开工

5月26日上午举行的开工仪式采用“云开工”方式进行,一市三省设立分会场并与主会场视频连线。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全是生态环保类项目,多数都跟太湖流域治理有关。

具体来看,上海开动建设元荡堤防达标和岸线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淀山湖堤防达标及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江苏开工太湖清淤固淤湿地带工程、太浦河共保联治江苏先行工程、宜兴太湖竺山圩退圩还湖工程;浙江启动“水韵湖城”太湖流域湖溇河漾水生态系统项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祥符荡环境保护提升工程;安徽推进滁河流域(来安县汊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环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五期项目(巢湖市半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在仪式现场,这句话被多次提及。据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建忠介绍,此次开工的9个项目经过严格筛选,项目不仅与单个水体本身有关,还与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等有关,围绕整个生态系统治理,都是一体化的治理项目。

资料显示,长三角作为传统的江南水乡区域,是中国河网密度最高的地区,平均每平方公里河网长度达4.8公里至6.7公里,平原上共有湖泊200多个,水域面积超过2.45万平方公里。特别是在三省一市的交界处,跨界水域众多,联合治水一直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

回首过去两年,2019年和2020年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分别在安徽芜湖和浙江湖州举行,“生态”都是主要议题的“关键词”。同时,近三年的座谈会都选址“水”元素突出,又在生态保护与发展方面做得较为不错的城市,足见各方对长三角这一“美丽中国”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殷切期望。

两家建设公司将揭牌

记者获悉,为期两天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期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将揭牌。

天眼查信息显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20日,注册资本为90亿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青浦区诸光路1588弄1号616室E区118。公司法人代表为朱翊元。

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园区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从事土地成片开发、转让和使用管理;物业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开发投资、综合配套设施开发投资;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代理;技术开发;信息咨询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浙江省长三角投资有限公司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3.33%;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7.78%;长三角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2.22%。此外,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均分别持股5.56%。

1.jpg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则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的开发主体。

天眼查数据显示,水乡客厅开发建设公司同样成立于今年5月20日,注册资本为49亿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青浦区诸光路1588弄1号616室E区117。公司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属子公司长江三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公司法人代表为石小强。

2.jpg

根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水乡客厅是沪苏浙两省一市联合打造的体现示范区生态绿色理念的功能样板区,是示范区“核心中的核心”,也是长三角一体化“五共”制度创新试验田和“五个一”(一张蓝图管全域,一个主体管开发、一套标准管品质、一个平台管实施、一体化制度管治理)共建模式的集中实践地。

延伸阅读:

总投资134亿 长三角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保查看更多>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长三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