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湖南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设备单体调试阶段

2021-05-30 10:01来源:新化融媒作者:刘文等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光大环境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垃圾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趋势。如何实现垃圾的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把生活生产中的废弃物转变成可以再次造福人类的资源。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垃圾处理新路子,引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缓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厂房及渗滤液站等主要建筑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辅助建筑主体已经完成,主要设备安装到位,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央控制室,技术人员正在忙着对设备进行调试。

“目前项目的集中控制室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阶段。 集中控制室在正常运营期间是整个项目的大脑, 整个垃圾焚烧发电由分散控制系统实现了自动化集中控制, 能够准确感知现场设备的热工参数和实时数据, 还能自动处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危机状况, 确保了发电机组在稳定发电的同时将烟气排放控制在欧盟2010标准内。”项目技术部经理李培智说。

“目前我们工程进度整体完成83% 、土建主体结构、设备安装基本完成, 已经进入设备单体调试阶段,我们预计6月底具备垃圾进场条件。”项目工程副总指挥陈浩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工艺由垃圾供给系统、垃圾焚烧及余热锅炉系统、中央控制系统等9个系统组成,通过严格的工序及相关规定处理后,可使全县生活垃圾减少体积90%、减少重量75%。

据悉,项目一期建好后服务范围将覆盖新化县城区及周边乡镇以及安化县坪口、烟溪和渠江 3 个乡镇,未来项目二期服务范围将扩增冷水江市城区及乡镇。

“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5万吨,提供上网电量约6900万度。”项目总经理助理黄皝说。

新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政府公开招投标方式取得,2019年3月13日光大环境与新化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式签署新化项目PPP合同。本项目是光大集团向国务院申报的生态扶贫项目,也是省、市、县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77亿元,占地面积100亩,位于曹家镇小洋村、栗山坪村和油溪乡兴白村交界处,项目设计日处理垃圾总规模为1050吨,项目将分为两期实施,其中,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设置2条日处理能力为350吨的垃圾焚烧线(机械炉排炉工艺),采用2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配置一台15兆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主要建筑包括主厂房、辅助生产厂房、综合楼等配套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光大环境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