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矿山治理报道正文

山东淄博:多措并举 加强矿山生态修复

2021-05-31 10:39来源:大众日报作者:蒲泫奇关键词:矿山环境治理矿山生态度修复淄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矿坑修复、荒山绿化都是经开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一环。作为主要负责部门,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积极组织开展矿山环境治理,累计修复工矿废弃用地2000余亩,完成山体绿化1500亩。

“通过实施复绿工程,不但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消除了对居民生命财产潜在的安全隐患,改善生态环境,还对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党组成员李其富表示。

通过着力构建源头管控、过程监管、末端修复的全链条矿山生态度修复工作机制,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着力从淘汰落后产能、坚持自然恢复、多元筹措资金、推动监管创新四个方面进行落实推进,多措并举,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下一步,我们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积极争取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专项资金,加大社会资金参与治理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探索‘开发式治理’,由原来单一的矿山治理向统一规划的规模化、公园化、观光化的转变,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矿山生态公园、生态农业等结合。” 李其富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矿山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矿山生态度修复查看更多>淄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