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这个企业 利用城市生活垃圾年发电1.12亿度

2021-06-02 11:29来源:极目新闻作者:陈倩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仙桃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位于仙桃市干河街道郑仁口村,总投资约5.5亿元,占地面积120亩,规划日处理规模1000吨,1、2期分别规划日处理500吨,主要配置2台500吨/日倾斜往复逆推式炉排焚烧炉,1台9MW、1台1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处理垃圾范围为仙桃市市区、新场镇、张沟镇、胡场镇、长垧镇等周边乡镇生活垃圾。

城市生活垃圾是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该公司始终秉承以社会效益为首、坚决做好仙桃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工作。今年,该公司入选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的候选名单。

年上网电量可达1.12亿度

该项目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逆推式、倾斜多级炉排的机械炉排炉,配置中压自然循环单汽包,平衡通风型式余热锅炉,设置完善的尾部处理工艺,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反应塔脱酸+活性碳吸附+布袋除尘器+SCR”的组合工艺,提升烟气净化水平,以欧盟 2010 高标准严格排放响应美丽中国的号召。

该项目通过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营,以园林式标准打造厂区环境,以星级标准进行内部装修,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36.5万吨。年上网电量1.12亿度。不仅可以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同时也成为了当地固废处理基地、环保教育基地、市民活动基地。

发电厂成为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该项目作为仙桃市 “一号工程”——仙桃循环经济产业园中的核心组成部分,从建设伊始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仅因为项目建设的完成将很好的解决长期困扰仙桃市委市政府、群众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更重要的是,针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世界性难题—“邻避效应”,全公司通过高标准规划、建设、运营,不遗余力地将该项目打造为行业标杆,以此为社会提供“邻避效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参考及高标准的科普教育、活动实践基地。

从2016年11月-2017年5月,该公司先后组织仙桃市委、市政府同志及仙桃市民19批次共2100余人至相关已建成项目考察参观,现场认识企业实力,实地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对环境做出的巨大贡献及零污染实例。同时,为消除群众疑虑,公开选聘的200名义务监督员随到随检查,专门负责监督垃圾焚烧发电厂有没有污染环境。

助力仙桃抗疫,应急处置医疗废弃物200多吨

2020年,该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基本全员放弃休假,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协助政府为城市、群众保驾护航,使城市才得以稳定运转,保障疫情得到防控。该项目负责人在武汉方向火车已停开,各地开始封城的情况下,辗转了三千多公里,从内蒙古老家坐车到北京,再转车到湖南岳阳,最终回到仙桃,第一时间召集在厂员工做了战前动员,在人员不齐整的困难情况下,一边抓生产,一边抓防疫,保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常运行。在2020年02月07日-2020年04月8日间,连续62天利用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应急处置医疗废弃物212.41吨,为仙桃市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循环经济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