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清新环境凭借创新技术签约玉昆钢铁脱硫脱硝BOT项目

2021-06-08 21:32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硫除尘清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清新环境与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昆钢铁”)正式签署《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2×450m2烧结机及1×400万吨/年球团设施烟气脱硫脱硝BOT项目商务合同》。根据合同,项目脱硫脱硝特许经营权将授予清新环境,以10年期BOT运营模式执行,建设合同金额超3亿元。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玉昆钢铁董事长黄亨本和清新环境董事长邹艾艾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玉昆钢铁总顾问韩建淮、供销副总经理刘苗,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副总裁兼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贾双燕、技术中心总经理姚海宙等人出席活动并见证了本次签约。

2.jpg

▲双方签约

据了解,玉昆钢铁是云南省玉溪市一家集矿产、焦化、球团、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制氧、水泥、发电、物流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钢铁生产企业。2018年底,玉昆钢铁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产业调整政策,在峨山大化产业园区全面启动“云南绿色钢城暨玉昆钢铁集团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被列为云南省级“四个一百”重点工程和玉溪市“一号工程”项目。

3.jpg

▲玉昆钢铁董事长 黄亨本

清新环境何以拿下如此“大单”?黄亨本指出,清新环境凭借超高性价比的脱硫除尘新技术、丰富的大气污染治理经验、博采众长的标准团队等综合实力赢得了玉昆钢铁的认可。据介绍,此次项目中标主要得益于清新环境的技术优势。清新环境直接冷凝除尘技术与传统湿式电除尘器加冷凝器技术实施方案相比优势明显。在新技术加持下,可节约脱硫除尘系统投资造价约17%,运营电耗下降约11%,整体工程造价下降约4000万元,10年运营期运营电耗下降约8000万元。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我国钢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超低排放改造、绿色转型升级迎来了更严格、更细化的政策。根据现行文件,钢铁行业烧结机机头和球团焙烧的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分别低于10、35、50毫克/立方米。

韩建淮表示,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措施,也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的内生动力。超低排放也是玉昆钢铁打造“云南绿色钢城”的应有之义。

4.jpg

▲清新环境董事长 邹艾艾

邹艾艾表示,作为西南地区极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该项目是玉溪市打造“绿色能源牌”的重点项目,玉昆钢铁将成为集绿色化、智能化、AAAA级景区型为一体的现代化花园式钢铁工厂。“清新环境近年来在气、水、固、智慧环境四大业务领域进行了系统性布局,希望后续深度挖潜,充分利用各自的人才、技术、资金、市场和品牌等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合力打造具有‘玉昆特色’的钢铁行业精品工程和标杆项目。”

5.jpg

▲清新环境总裁 李其林

李其林指出,清新环境成立二十年来,创新一直是公司的发展 “基因”。在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大气污染防治行业,清新环境正是通过多年来的技术自主研发能力成为行业领先企业。凭借创新机制和创新平台,清新环境已先后获得技术专利两百余项。此次再凭脱硫除尘新技术入局钢铁行业,再次力鉴清新环境在烟气治理领域的技术实力。作为一家创新型环保企业,清新环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中坚定落实科技创新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除尘查看更多>清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