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青海西宁垃圾焚烧年发电可达4.51亿度

2021-06-09 08:44来源:青海新闻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将转化为电能,4条焚烧线每天能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年发电量可达4.51亿度……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西宁市重点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如今建设得怎样了?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项目已全面开展主体建设,主厂房垃圾池已完成基础开挖、基坑支护及底板浇筑,其余建设工作也在强力推进。

现场:一派火热建设场景

6月3日上午,记者在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看到,蔚蓝的天空下,塔吊高耸,挖掘机、起重机正有序施工作业,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隆隆的机器作业声中,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田青林指着主厂房施工区域介绍:“经过百余名施工人员连续60多个小时不间断浇筑,主厂房垃圾池底板浇筑已经完成。”记者看到,作为生活配套设施的倒班楼食堂已经施工至地面以上第四层,工人们正在进行柱、梁、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按照“搭建载体、解决问题、发挥功能、提高质量”思路,全面整合长效机制,实现党建加速度。通过融合角色,以对标党员标准、先进典型,激发担当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我们开足马力,现场200余名工人24小时三班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焚烧炉、汽轮发电机组、余热锅炉等设备的招标工作已完成,6月将开展渗滤液站基础、烟囱、施工;逐步开展垃圾池池壁、烟气净化区域等构筑物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及卸料平台、垃圾仓、焚烧间、烟气间等单体基础施工。”

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运营,计划建设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一座配套飞灰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约16.6亿元,设计日处理规模为3000吨,建设4条75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生产线,年发电量可达4.51亿度。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计划于2022年建成。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电厂各生产设施、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配套电力系统、给排水系统、天然气管线以及施工进厂道路拓宽改造。配套飞灰填埋场设计库容约100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全域,湟中区及大通县部分区域服务,将对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加强生活废弃物控制与管理、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起到积极作用。

探访:生活垃圾到底怎么发电

那么“吃掉”生活垃圾后,是怎样“吐出”电能的?在田青林的带领下,记者观看了摆放在现场的项目效果图、工艺流程图等展板。据介绍,生活垃圾由专用车辆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经称重计量后,卸入封闭式垃圾池内堆放3至5天后,由垃圾抓斗送入焚烧炉内燃烧。在机械炉排式焚烧炉内,经过推进器、干燥段、燃烧段和燃烬段所构成的炉床有效地进行焚化,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将转化为电能。同时,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经一系列组合工艺系统处理、污染物排放限值指标满足国标后,再经烟囱排出。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经资源综合利用后还可制作成环保砖,焚烧产生的飞灰,经厂内整合固化检测合格后进入配套的飞灰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