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广东省重点工程梅州水务项目整体通过竣工验收

2021-06-15 16:34来源:中宏网作者:周志强 黎秋秀关键词:黑臭水体污水治理梅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隧道中心继此前的梅州江南二污水质净化二厂和黄塘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竣工之后,梅州周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也于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梅州水务项目工程整体从建设阶段转为商业运行阶段,进一步助力梅州市剿灭黑臭水体、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

2018年,梅州加快推进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隧道中心承建了梅州城区江南二污水质净化二厂和黄塘河、周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即梅州水务项目)。该项目被纳入梅州市2019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

在项目建设中,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隧道中心梅州水务项目部按照设计,一期工艺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提标工程设计污水处理工艺为改良SBR(序批式活性污泥法)工艺,服务范围覆盖梅州市芹洋半岛、江南新城、长沙镇和江南新城东升片区,总服务范围33.99平方千米,并新增了除臭系统,将废气集中处理排放。在该项目中,地面上仅有鼓风机房、除臭风塔、信息技术用房、水质检测中心等建筑。

1623730733913589.png

航拍梅州水务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的污水处理,先后要经过地下粗细格栅与沉砂池冲涮分离、活性污泥生物作用、二沉池固液分离及接触消毒池杀菌等多重工序,水质方能达到排放标准。地面种植大量除臭吸附植被,有效解决了臭气污染“最后一公里”难题。

如今,来到水质净化厂,现场花园式的建筑景观让村民感到非常惊喜:不见污水见花园。小桥流水,花红柳绿,整个厂区就是一幅生动水灵的园林美景。“污水管网埋在了地下,还有污水收集池,大部分的污水处理工序都是在地下进行,没有臭味也看不到污水。”梅州水务项目经理金志腾表示。

项目正式投产后,梅州城区污水处理能力由10万吨/日增加至15万吨/日,出水水质由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大幅提高梅州市节能减排和提质增效水平,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梅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