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金科环境中标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

2021-06-16 08:41来源: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金科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据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显示,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潍坊市力拓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总承包(EPC),中标价为4151.58万元。

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位于寒亭区固堤街道的东北方向,辛沙路(香江东街)以北,虞河以西;与滨海经济开发区、昌邑龙池街道毗邻,总占地面积5万㎡,此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建设,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其设计规模为3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厂原设计污水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水解酸化+氧化沟+二沉池+高效沉淀+臭氧氧化+生物活性炭吸附+浸没式超滤+折点氯化除氨/消毒”的处理工艺,污泥处理采用离心脱水处理工艺,处理后的出水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V类标准。本次提标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臭氧高级催化氧化单元为30000m³/d。提标改造后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Ⅳ类标准。本项目估算总投资额4200万元。

该项目处理的污水主要来自恒天海龙和中科恒联公司,属于典型的粘胶纤维工业废水。粘胶纤维生产是一种复杂的多段工艺,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化工原料,如浆粕(主要含纤维素)、二硫化碳、硫酸、硫酸锌、烧碱等。化工原料除部分回收外,其余大部分随废水排放,造成水体的严重污染。

金科环境采用经济、可靠、成熟、合理的工艺—臭氧催化高级氧化单元,出水达标后排放至受纳水体。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环境保护和生态发展保障,为实现企业绿色、有序、安全、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还有助于改善辖区虞河断面水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当地的生态环境,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污废水深度处理领域,金科环境精进深耕,还承接了河北唐山蓝色生态园项目、上海化学工业区脱盐水扩建项目、宁夏工业园区废水零排放项目、青铜峡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乐亭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项目,为我国的生态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工程查看更多>金科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