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山东商河垃圾处理三大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

2021-06-18 08:44来源:商河县委宣传部作者:杨莹雪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生活垃圾转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山东省商河县部分城市基础设施供给不足日益突显,尤其是垃圾处理、垃圾填埋和垃圾焚烧等方面面对着巨大压力,商河县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

今年以来,商河县先后建设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垃圾消纳场、中型生活垃圾转运站等,让“错置资源”重新得到利用,让建筑垃圾“有家可回”,让生活垃圾转运“不落地”。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让“错置资源”变废为宝

为妥善处理全县城镇生活垃圾,推进循环经济建设,促进生态经济的发展,总投资3.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年可供电5473万度的商河县焚烧发电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为加快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商河县高标准、严要求,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不断进行现场督导,实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明年六月底前能够正常发电运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综合楼、主厂房及施工道路建设等基础工程建设。

首座建筑垃圾消纳场 让建筑垃圾“有家可归”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妥善处理“无家可归”的建筑垃圾,加强对建筑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实现建筑垃圾的统一管理、分类处理,商河县投资530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约166亩的首座建筑垃圾消纳场,年可消纳建筑垃圾200万吨,目前该工程已全部投入使用。

自建筑垃圾消纳场运行以来已容纳5000余方的建筑垃圾,改变了以往建筑垃圾消纳无序的状态,实现了商河县建筑垃圾消纳场零的突破,推动了建筑垃圾直接利用和资源化利用。

中型生活垃圾转运站 垃圾转运“不落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的产量日益见增,为缓解生活垃圾转运压力,商河县投资5000万元在产业园建设一座日处理能力400吨的中型生活垃圾转运站。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届时,商河县城区中转站将达到6座,投入使用后垃圾中转效率将明显提升,同时减少了因垃圾滞留时间延长导致的蚊蝇滋生现象,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转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