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金陵石化建成碳排放监控系统

2021-06-18 09:24来源:金陵石化关键词:碳排放碳中和金陵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金陵石化投用碳排放监控系统,该系统整合了MES、能源监控、实时数据库及LIMS等系统数据,构建起碳排放测算模型,实现了70多套装置的碳排放的实时监控,对企业固定、制程、间接、逸散4大类20多个小类碳排放量指标实时分析,及时发现不合理用能,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了金陵智慧。

为推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该公司第一时间组建项目攻关小组。面对碳排放涉及面广、数据来源多、互供能源复杂又无实际应用先例的情况,攻关小组反复研究计算方法、算法模型、数据处理方式,确定了各种排放源的排放因子计算方法,建立了催化烧焦、重整催化剂烧焦、煤渣量、火炬气、酸性气碳含量等监测折算模型,解决了不同口径碳排放计算扣减等问题,经过反复核算、筛选、平衡,排放数据准确率在95%以上。

年初以来,该公司开发人员深入现场对接,逐一核实数据来源,明确数据计算规则,解决数据接口、抓取及处理的程序问题,展现出各个装置的碳排放状态,实现直观了解碳排放的实时动态。为消除不同口径下碳排放量数据核算的误差,该公司信息专家熊正凤与技术质量部专业人员一遍遍、一项项核对冲销扣减的逻辑关系,经过无数次修改、测试、再修改、再测试……实现了程序的全流程打通,在国内石化行业首家创建碳排放监控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金陵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