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国际正文

位于新加坡的全球首个海上垃圾填埋场将“变身”发电厂!

2021-06-21 08:31来源:新加坡眼关键词:垃圾填埋场可再生能源新加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是个注重环境保护的国家,作为一个海岛国家,垃圾处理是环境保护中的一个难点。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从1995年起,新加坡用四年时间,投资6.1亿新元,建起了世界上第一个海上垃圾填埋场——新加坡实马高垃圾埋置场。

6月17日,新加坡最大工业地产发展商裕廊集团JTC与壳牌新加坡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 ,探索在实马高垃圾填埋场开发太阳能发电场,该计划已经得到了国家环境局 (NEA) 和能源市场管理局 (EMA) 的支持。

1.jpg

(实马高垃圾填埋场东外滩鸟瞰图。图源:国家环境局)

这个发电场将是新加坡第一个大型太阳能项目。太阳能属于清洁能源,这将有助于减少新加坡的碳排放。

今年年初,新加坡制定了新的太阳能目标,旨在到2030年生产足够的电力以满足约35万户家庭的年度需求。这占新加坡今天总电力需求的4%。目前,太阳能仅占新加坡能源需求不到1%。

计划建设的这个太阳能发电场预计占地60公顷,峰值容量至少为72兆瓦,足以每年减少3万7千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产生的能源可以为多达1.75万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

JTC 首席执行官Tan Boon Khai 表示,与壳牌这样的“跨界合作”是JTC 的SolarLand 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优化太阳能发电的可用土地,以支持新加坡的清洁能源转换。

新加坡壳牌公司董事长Aw Kah Peng 女士也指出,该项目符合该公司重新定位其核心业务、减少自身二氧化碳排放和帮助客户脱碳的10 年计划。

看来,这个太阳能发电场很有可能是各取所需的双赢结果。

这个项目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由于新加坡土地资源有限,能源市场管理局 (EMA) 一直在与政府机构和行业参与者合作,探索利用更多太阳能的创新方法。EMA首席执行官Ngiam Shih Chun表示,“我期待着在实马高垃圾填埋场成功实施这个离岸太阳能发电场,这将展示我们是如何在太阳能部署中发挥创造力的。”

太阳能将是新加坡“最有前途的可再生能源”和脱碳的“关键开关”。

接下来,JTC 和壳牌将在下周联合开展信息征询活动,以从市场上寻找创新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加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