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合肥又添一“国字号”研究院!致力于流域治理、固废资源化等领域

2021-06-25 10:37来源:合肥时刻关键词:工业废水处理固废处置土壤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日前,中国化学环保研究院暨中化学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合肥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环保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又一“国字号”研究院落户合肥市。

据了解,环保研究院将通过小试技术孵化、中试装置建设、研发成果推广,推进“产学研设”一体化科研平台建设,并以工程为载体,将研发成果应用于项目实践。同时将发挥中国化学工程化能力强,环保和新材料业务链长、业务面广、专业齐全的优势,着力推进技术整合与集成创新,为解决行业痛点与难点提供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环保研究院将致力于在工业废水处理、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环保绿色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构建“研究院+多试验基地+N合作平台”的研发格局,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打造合作共享、开放共赢的创新平台。

在工业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方面

重点研究难降解废水预处理、高含盐废水生化处理、污水深度处理等课题,为各类园区废水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

在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方面

重点研究溯源技术、区域水环境模型、各类污染物处理技术、智慧运营等课题,并建立环境数字实验室,量身打造专属生态管家;

在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技术方面

重点研究焚烧、物化、固化、安全填埋、资源化利用等课题,实现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在土壤修复技术方面

重点研究固化稳定化、化学氧化还原、化学淋洗、热脱附等原位、异位修复工艺和装备,为“食得安心,住得放心”做出一份贡献;

在可降解材料技术方面

重点研究PBAT催化剂及合成工艺改进、PBAT下游改性应用、PGA技术开发等课题,解决“白色污染”贡献央企力量;

在绿色合成新工艺方面

重点研究合成气制乙醇、乙二醇下游、合成气制高碳α-烯烃、新型催化剂开发等课题,支撑转型创新发展;

在高端新材料方面

重点研究高端聚烯烃、特种工程塑料、热塑性弹性体、功能性膜材料、电子化学品等课题,着力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