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2021年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江苏产量最高

2021-06-29 11:39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设备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较为波动。2016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49.07万台/套,2020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33.68万台/套。2021年1-5月,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21.15万台/套,同比增长45.7%。

1.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最高,占比51.1%,华南地区紧随其后,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占比16.9%。华北地区、华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占比超10%,分别为14.8%、12.8%。

2.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31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排名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33.68万台/套。2020年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前十省市分别为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上海市、安徽省、陕西省。其中,2020年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排名第一,累计产量为72921台/套。

3.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前十省市产量占比波动式下降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排名前三的省市产量占总产量的50.7%,前五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占总产量的68.3%,前十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占总产量的89.1%,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区域集中度较高。

4.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显示,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区域集中度较高,2016-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前十个省市的产量占比超90%,占比波动式下降,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前十个省市的产量占比89.1%。

5.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江苏广东浙江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高

数据显示,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排名前二十的地区中,产量排名前三的省市(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倾斜角度较大,产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即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在这三个地区较为集中。前二十省市产量占比高达99.96%,其中,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最高,占比21.7%。

6.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设备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