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5月亿级水处理项目中标速报:71亿镇村水环境项目领衔 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成为拿单王!

2021-07-01 09:5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市场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水处理市场亿级以上订单16个,中标数量与前两个月基本持平,16大项目投资总额为174.6亿元,与4月271亿元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主要是10亿+大单5月仅有4个,而4月10亿+大单则高达11个。5月拿单的重头戏聚焦于农村污水领域,释放订单最多的为江苏地区。企业方面,一向活跃势头强劲的三峡集团本月并无斩获,而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成为拿单王。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水处理市场10亿级水处理项目共计4个,总投资129.7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4.3%。

4.jpg

5.jpg

  • 5月最大一单来自71亿元的滨海县镇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投资合作方+工程总承包”。有此单坐镇,农村污水领域5月拿下近百亿订单,成为各细分领域中的“王者”。

  •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大单是以投资合作方+工程总承包的形式出现,中标人(承包人)作为建设项目的工程总承包企业负责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采购,同时中标人需要自行或与招标人(发包人)共同成立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这一模式对于发包人而言,可以缓解自身前期投入资金的压力,分配经营风险;对于承包人而言,既可以获取工程款的收益,也有机会从项目自身运营中获取经营性收益。

  • 5月市政污水处理类项目7个, 总投资26.78亿元。

  • 水环境类3大项目总投资超43亿。

  • 6.jpg

  • 江苏地区四大项目狂揽89亿元订单,占5月总中标额的51%;

  • 广东地区2大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

  • 天津、湖北居5月订单总额的季军和殿军,总投资均超16亿元。

  • 7.jpg

  • 华东地区凭借江苏、福建、山东的七大订单释放97.74亿市场,占4月总中标额的56%;

  • 中南地区有广东、广西、湖北4大项目加持,中标总额达51.67亿元。

  • 8.jpg

  • 5月,中国水利水电、中国电建、中国城乡牵头拿下最大三单;

  • 中国电建参与中标的项目超百亿;

  • 大禹节水参与中标两大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

  • 5月项目的几宗“最”

    ① 投资总额最大的项目——滨海县镇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投资合作方+工程总承包”

    5月17日,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政府发布滨海县镇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投资合作方+工程总承包”定标结果公示,拟中标者为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嘉达博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投标报价为715818.437万元。

    项目总投资约75.8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包含:①镇村污水收集处理建设项目投资约19.6亿元;②农村河道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投资约9.1亿元;③农村四好道路建设项目投资约6.9亿元;④县城区范围内的旧城出新及安置房建设项目投资约40.2亿元。

    ② 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乌鲁木齐七道湾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PPP项目

    日前,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乌鲁木齐七道湾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PPP项目中标公告,公告显示,国投信开水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联合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

    2月10日,新疆乌鲁木齐七道湾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合格企业公示。包括中环环保、国投信开水环境、中持股份、上实环境、碧水源、光大水务、中铁水务、北控水务、节能国祯在内的12方社会资本入围。

    入围名单如下:

    9.jpg

    本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现有七道湾污水处理厂北侧原绿化用地控制范围内。本次扩建工程新征用地45333㎡。

    本项目总投资52067.87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2141.7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582.90万元(含征地费用2039.99万元、林地补偿及树木移植258.8万元),预备费1908.99万元,建设期利息2041.0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93.18万元。

    ③ 中标联合体成员最多的项目——沛县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二期EPC项目

    5月21日,大禹节水全资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沛县兴田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国信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收到招标人徐州市沛县生态环境局和招标代理机构江苏建都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出的沛县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二期EPC项目中标通知书,项目中标价格为59,963.45万元。

    本项目拟对13个镇及2个街道,116个行政村,共计123个自然村建设污水收集系统及处理设施。其中纳管处理性项目2个,新建集中型项目114个。建造接户管(DN75-DN110)611.93km,污水支管(DN200)845.25km,污水干管(DN300)181.26km,处理设施总规模0.768万m³/d。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中国水利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