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关于“甲醇合成高性能催化剂技术”许可授权项目的挂网公告

2021-07-01 11:09来源:低碳院关键词:催化剂煤化工低碳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简称“低碳院”)成功开发“甲醇合成高性能催化剂技术”,拟公开对外许可授权,转化实施该技术。诚邀有兴趣的企业来院对接洽商技术许可事宜。

一、技术简介

低碳院于2012年起开始研发甲醇合成高性能催化剂,本次拟对外许可授权适用于年产百万吨级大甲醇装置的MC17型甲醇合成催化剂。

MC17催化剂已完成了100mL模式级别的1500h长周期活性评价,结果显示催化剂单位体积甲醇液收、选择性和转化率绝对值等性能指标均不同程度优于市场在售参比剂。此外,MC17催化剂已完成在年产180万吨级别的甲醇工业装置上的包埋试验。试验及分析结果显示:已使用1年和2年催化剂的物理性能和残余化学性能(CO转化率)指标均优于市售参比剂。

目前,MC17催化剂正在国内某工业装置上推进工业试用试验,预计2020年底完成工业试用评价。

二、产品性能指标

MC17甲醇合成催化剂外观为具有金属光泽的黑色圆柱体,粒度为Φ(5-6)mm×(4-5)mm,堆密度1.2-1.4kg/L,比表面积大于100m2/g,径向抗碎强度大于200N/cm。采用国家标准HG/T4107-2016检测,催化剂初始活性不低于1.4g甲醇/mL催化剂·h-1,耐热后活性不低于1.1 g甲醇/mL催化剂·h-1

三、拟许可授权方式

1、许可范围:MC17甲醇合成催化剂技术及产品销售

2、许可方式:普通许可

3、许可区域:中国大陆地区

4、许可期限:自许可授权合同签订之日起5-10年

5、许可费收取方式:“入门费+产品销售提成”,入门费一次性收取,产品销售提成按年度结算,以产品销售价格为计费基础。入门费及提成比例双方面议。

四、意向企业资质要求

1、需为在中国大陆地区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

2、具有石油化工、煤化工催化剂生产经验的企业优先;

3、未被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中国》失信黑名单;

4、未被列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5、未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高经理

e-mail: zhennan.gao.a@chnenergy.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催化剂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低碳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