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上海建工整合重组生态环境板块 组建土壤修复全产业链服务公司

2021-07-05 16:50来源:上海工地作者:王卓然关键词:上海建工琸域公司格林曼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上海建工集团召开生态环境板块整合重组工作动员会,决定将旗下园林集团所属上海琸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琸域公司”)和上海格林曼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格林曼公司”)、旗下市政设计总院所属上海申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申环公司”)等三家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共同组建一家致力于提供土壤修复全产业链服务的生态环境公司。重组后的新公司将成为上海建工集团新的二级企业。

“推进生态环境板块整合重组,是上海建工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彰显‘国家队’担当的重要举措,是上海建工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必然选择。”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表示,重组的目的,就是要为生态环境业务发展搭设更高的服务平台、注入更大的发展活力,以此形成发展合力、提升服务功能和竞争力,打造上海建工在土壤修复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和独特品牌优势,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努力成为中国土壤修复行业的领跑者。

1.jpg

琸域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承建了上海地区污染体量最大、治理难度最高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项目——前身为染化八厂的桃浦603场地修复,采用“土壤修复+开发建设”的创新理念,以及“修复工厂+智慧管理”的集约化数字化模式实施土壤修复,已成为上海领先的土壤修复企业。格林曼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2020年9月由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全资收购,业务类型包括场地环境调查评估类、修复方案编制类、修复工程施工类及修复工程环境监理类,可提供土壤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及污染治理方面的全过程服务。在污染场地管理领域拥有40多项专利,近三年完成600多个污染场地管理咨询项目。申环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业务覆盖场地环境调查、风险评估、修复方案设计、修复工程施工、分析检测、环境监理及修复效果评估,提供土壤修复全过程服务。

琸域公司、格林曼公司和申环公司近三年累计新签合同额超15亿元,在上海建工土壤修复领域已形成鼎立之势。重组后的新公司,将具备污染土壤调查与评估、场地信息化管理、修复方案设计、分析检测、修复工程施工、装备药剂研发及后期监测运营、渣土资源再利用等在内的土壤修复全产业链能力,形成涵盖土壤修复全生命周期、全专业领域、全过程数字化业务发展模式。上海建工通过业务重组,将对土壤修复领域的技术、人才、品牌等核心资源持续加强投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业务发展能级,塑造生态环境修复行业领先品牌。

近年来,上海建工大力发展“城市更新、水利水务、生态环境、工业化建造、建筑服务业、新基建领域”等六大新兴业务,其中生态环境业务发展迅猛,新签合同额连续3年保持15%以上的高增长,2020年生态环境业务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在污水污泥处理、垃圾处理、城市排水防涝、生态园林、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生态业务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环保业务从“地上”延伸到“地下”,形成“水土联动”“水岸联动”互动发展模式,取得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新优势。

2015年,上海建工成立“污染场地修复技术研究中心”,这是上海首个以从事完整的场地调查、风险评估、修复设计和修复工程的技术服务为主的研究中心。2017年,“上海市环境保护建设用地污染风险防控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在上海建工正式揭牌,该中心着眼于上海场地环境保护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行业需求,聚焦建设用地环境保护、土壤有机污染控制和创新技术应用,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企业合作于一体,建立全国领先的场地环境风险评估、修复治理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应用平台。2018年,上海市科委在上海建工成立“上海生态景观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助力上海建工探索和研究水生态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建工查看更多>琸域公司查看更多>格林曼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