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废”资源变“绿”资源 垃圾焚烧有了新路子

2021-07-20 08:57来源:多彩贵州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绿色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产生活中的垃圾怎么处理?哪里是垃圾的“好归宿”?

在贵州安顺市西秀区,有这样一座垃圾焚烧发电站,四周民居林立,园区内傍花随柳,碧水盈盈。实在很难将这座洁白古朴的建筑与垃圾联想起来,它就是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传统填埋和堆放处理垃圾的方式不仅占用土地,还会引起一系列的环境污染问题。要妥善处理各种垃圾,必须走一条垃圾无害化、再资源化的新路。

“通过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每天各区的垃圾运送来,先倒进垃圾池,一边把渗沥液处理成清夜,一边再利用炉排炉技术进行焚烧,让垃圾在高温850~1000℃的焚烧炉内进行氧化燃烧反应,其中的有害有毒物质在高温下氧化、热解而被破坏。再进行多次组合工艺,将过程中的废水、废物、废气全部清洁处理。”安顺绿动公司总经理刘海滨向记者讲解焚烧垃圾发电的工艺流程。

目前,安顺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项目已建成,日处理规模为1100吨/日,年处理垃圾量为45万吨,每年发电量超1亿千瓦时,与垃圾填埋相比可减排温室气体约为26万吨CO2。项目通过强化收集管理等措施,每年可节约煤标6万吨。

项目自运行以来,已处理周边区县各种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农林垃圾、污泥、食用菌废菌棒等共计180万吨。每天处理的垃圾能为安顺5万户家庭提供用电量,真正实现了将“废”资源变“绿”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绿色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