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设备检修管理

2021-07-20 14:02来源:《中国电业》作者:袁蕾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设备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伴随人口不断增长,人们对于物质条件需求也在日益增加,因此,生活垃圾产生数量也在大幅度增加,传统生活垃圾被动式填满处理虽然受到广泛欢迎,但是,随着用地资源紧缺,这一方式已无法令现阶段升华立即处理得到充分满足。基于此,本文将主要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例,针对其相关设备检修管理展开分析。

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设备检修

设备检修泛指通过对其零部件的更换或调整,为能够有效消除故障,令设备原有功能得到恢复与充分发挥的作业,设备检修主要包含计划检修、计划外故障修理、事故修理,站在通常意义角度上来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设备检修主要可以分为时候检修、预防性维护、改善性检修等三种检修方式。

1三种检修方式概述

1.1事后检修

时候检修是在设备损坏后进行检修。它的特点是机械设备只有坏了才能修理。对于垃圾处理站,后期维护并不是一种被动维护,而是一种常见的维护方式。关键适用机械设备水平低,有备用机械设备,维护成本低。例如,污水处理系统软件中使用的潜水排污泵属于低价值、易耗的机械设备。一般设置为2套,更换非常方便,这便可以采用时候检修这一方式。

1.2预防性检修

预防性维护的目的是在及时检查和检查机器设备的基础上防止常见故障,及时处理常见故障征兆,在常见故障发生前开展检修主题活动。预防性维护是预防机械设备常见故障的合理方法,是重点垃圾焚烧发电设备最常用的维护方法。垃圾处理站预防性维护工作的开展方式有多种,一是及时加湿工作,二是检查运行中的机器设备,三是及时更换备件。例如,对于垃圾起重机,需要每天用油润湿启闭机的键销,并按时准确测量启闭机的电流和蒸汽压;对于通往垃圾站的门,必须及时更换橡胶密封件:对于再热器、受热面、锅炉省煤器等,必须及时进行测厚,并要注意一致性准确测量时的测量点。

1.3改善性检修

改善性检修是指对机械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以消除机械设备的先天缺陷和反复出现的常见故障,或对日常维护、检查、保养等进行改进保养,以增强机械设备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垃圾处理站,改善性检修的表现形式是设备检修,例如,对于一次空气预热器,由于设计方案错误而无法达到额定风温,则通过升高翅片管来提高一次风温度。一般情况下,改进维护只能在设备停止运行时进行,所以多是利用设备检修的机会进行的。

2垃圾焚烧厂设备管理存有局限性

设备的维护只被理解为一种应用和检修的管理方法,在其他阶段缺乏应用;强调技术性,忽视经济,重视标准规范、整个检修过程、验收标准,但经济和管理与设备检修无关或不考虑关键影响,只考虑设备检修和管理方法需要保证机械设备的安全系数和稳定性;或缺乏符合维护管理方法规律的对策计划,重维护,轻管理方法,重当前,轻长远,机械设计计划与设计之间缺乏反馈机制和沟通设备制造阶段和应用、维护等阶段,相互之间的误解导致低级不准确不断重复。

3垃圾焚烧厂设备检修管理

3.1更新概念

旧思维认为机械设备常见故障的发生与使用时间的长短密切相关。使用时间越长,出现常见故障的概率就越大。因此,定期维护被广泛使用,但焚烧场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截断区。复杂机械设备的状况不同于简单机械设备的状况。无法按时对设备进行机械复制和检修;焚烧处理机械设备的很多常见故障都有更换期。根据滚动轴承振动测量、油液分析、超声波检测等多种智能检测手段,可以提前预测机械设备的劣化,然后为安全和经济发展制定维护计划;保护性维护不能提高机械设备的原有可靠性,同样,保护性维护并不能防止常见故障的发生,保护性维护也不能减轻由它们造成的不利影响。常见故障造成的不利影响由设计办公室确定;垃圾处理站的保护性维护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常见故障的规律性,不同机械设备选择不同的维护策略,关键机械设备的保护。维护保养,在选择好一、二次机械设备后,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械设备进行适当改进,才能真正节约维护成本;垃圾处理站保护性检修计划的制定,不能只靠检修单位,操作人员和检修人员要集思广益,相互配合。

3.2故障预见

焚烧厂运行的一大特点是要始终稳定,垃圾焚烧设备的不定期维护将极大地危害所有生活垃圾处理的正常解决,环保排放设备的突发性和普遍性故障将立即导致环保排放超标,对周边环境危害更严重。因此,焚烧厂对机械设备的可靠性有着非常高的规定,为保证机械设备的优良应用,不产生危害生产的常见故障,尽可能节省检修费用,需要尽可能准确地计算出可能导致常见故障的问题,并在常见故障发生之前修复它们。在操作过程中,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必须有很多基础的工作和数据信息和工作经验的积累:一是利用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的数据信息和工作经验积累,对每一项进行统计分析。常见故障的数量和类别,相互之间的关系;二是从事各种网上资料收集工作。随着科技进步的发展,自动振动测量、红外感应成像、超声波检测等技术越来越普遍,促使检修人员在线掌握机器设备老化的发展趋势,有目的地制定检修方案.此外,操作人员巡视、定期保养、检修人员对机器设备进行专项整治,也是及时处理机器设备隐患的合理对策。

3.3数据收集

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选择哪种设备维护方式最重要的考虑就是费用。在运行过程中,必须注意对机器设备运行的主要参数、常见故障情况、备件消耗等进行统计分析,然后根据统计分析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以达到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最适合的设备维护方法。但在现实中,很多企业通常对大修工作的全过程、工程验收的程序和规范都有详细的记录和严格的规定,但设备检修工时、备件和耗材消耗的记录却非常粗糙, 只反映在入库和出库收货上,或者根本没有详细记录。这样,便无法根据数据的统计分析得出当前检修模式下的经济运行分析,从而改善检修管理,提升管理能力。因此,为了更好地提高检修管理方法水平,有必要对整个检修过程进行技术经济运行分析。因此,在编制检修设计任务时,不仅要进行全过程记录,还要记录工程验收记录,如施工时间、备件消耗等。

3.4现场管理

现场管理的优劣与机械设备维护的高效归属密切相关。现场管理优劣是评价企业管理优劣的关键指标之一。根据工作经验,保证设备完好率和降低密封垫片泄漏率是机械设备检修中的两个关键环节,尤其是垃圾处理站,泄漏不可避免地会导致异味泄漏,危害周围环境。因此,要规范执行机械设备检修规范,做好公司施工现场管理工作,以增加经济效益为由,否认设备状况良好,降低泄漏率的说法,都是不可取的,故而需彻底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从而为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的有效性提供有力保障,促使我国绿色发展理念得以切实实现。

4结语

综合上文所述,在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要换掉旧规矩和坏习惯,认真梳理世界各地优秀企业的管理工作经验和企业的成功案例,探索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设备的具体维护管理办法,以确保垃圾焚烧发电向着科研、安全、高效的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