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招标采购项目正文

废标三次!湖南这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招标之路还要走多远?

2021-07-24 09:5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邵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近日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邵阳市中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招标废标公告,废标原因是因符合专业条件的供应商或者对招标文件作实质响应的供应商不足三家。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了解到,这不是该项目的第一次废标,早在2020年10月启动第一次资格预审时,就曾因符合专业条件的供应商或者对招标文件作实质响应的供应商不足三家而废标。在紧接着启动的二次资格预审后,仍旧因为该原因而废标。与前两次废标不同的是,本次废标是项目处于招标阶段并非资格预审阶段。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当前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的建设规模(含一期建设规模)处于300吨/日~800吨/日区间居多,而邵阳市中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分两期实施,其中已核准的一期建设规模500吨/日,该建设规模倒也”中规中矩“。

此外,该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31915万元,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24个月。由中标的社会资本独资成立项目公司(SPV),项目公司享有本项目特许经营权(包括武冈市、新宁县城乡生活垃圾)。

该项目一期配备日处理生活垃圾250吨的焚烧线2条、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2台,配套安装10兆瓦中温次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及相应配套环保设施等。

焚烧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活性炭吸附+干粉喷射+布袋除尘”烟气净化工艺;垃圾渗滤液处理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RO反渗透膜+DTRO”处理工艺。

项目招标后续进展,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将持续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邵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