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百万人口县市垃圾发电商分布

2021-07-26 11:06来源:雪球作者:0shark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发电厂光大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梳理发现,目前,共有91个县域人口超过了100万大关,其中昆山、晋江、普宁、义乌、慈溪、江阴、常熟、沭阳、临泉、滕州位居前十。从91个县的省域分布来看,江苏、浙江、广东、山东、河南的百万人口大县达到或超过10个,安徽、湖南等省也较为集中。

91个百万人口大县名单

1.jpg

91县人口超百万

根据七普人口数据,共有92个县人口超过百万大关。其中第91名的县是闽南地区的山区县安溪县,为100.36万人,以生产铁观音茶叶和藤铁工艺著称。

分地区来看,东部沿海地区共有49个,分布在6个省份;中西部共有41个,分布在9个省份;东北有1个,即辽宁的海城。

分省份来看,江苏最多,共有12个;浙江位居第二,有11个;广东、山东、河南各有10个;中部的安徽有8个,湖南有7个,福建和广西各有5个,湖北、江西、贵州各有3个,云南2个,四川、河北、辽宁各1个。

百万人口大县垃圾发电企业的分布情况

光大环境:江阴、滕州、邳州、宜兴、新泰、博罗、惠东、新化、平度、新郑、邹城、寿光、天门、太康、诸城、萧县、东海、固始、邵东、沛县(20个)

瀚蓝环境:晋江、福清、惠安、安溪、桂平

伟明环保:昆山、东阳、瑞安、临海

盈峰环境:廉江、仙桃、鄱阳、阜南

深圳能源:义乌、盘州、单县、化州

皖能环保:临泉、颖上、利辛、涡阳

城发环境:邓州、滑县、镇雄、兰陵

粤丰环保:北流、陆丰、信宜

圣元环保:南安、曹县、郓城

绿色动力:博白、海宁、丰城

康恒环境:郸城、宣威、上蔡

锦江环境:温岭、诸暨、威宁

首创环保:唐河、南昌

北京控股:沭阳、张家港

中科环保:慈溪、海城

未建垃圾发电厂:惠来、禹州、宁乡、浏阳、平南、隆回

在有建垃圾发电厂的85个百万人口大县市中,光大环境占了20个,占24%左右,其它运营商只有瀚蓝环境有5个,伟明环保、盈峰环境、深圳能源、皖能环保、城发环境各占四个,粤丰环保、圣元环保、绿色动力、康恒环境、锦江环境各占三个。总体看垃圾发电行业还是相当分散的,地方运营商还是比例很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光大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