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陶朗研究发现: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每年可实现碳减排27.6亿吨

2021-07-26 15:28来源:陶朗关键词:废弃物资源化塑料回收陶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欧盟已将2016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具体化:新的欧盟气候法将减排目标从目前的40%提高到2030年的55%以上,以满足11月格拉斯哥世界气候峰会的预期。作为回收和分选创新技术领导者,陶朗致力于协助实现这些目标,并将废弃物管理提升至更高水平。

陶朗委托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Eunomia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废弃物管理体系,可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每年可减少27.6亿吨二氧化碳排放。该体系将对废弃物收集、分选和再生这些关键环节的管理进行优化组合,以实现循环经济转型,有效防止资源枯竭、减少资源浪费,促进碳中和。

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包含了一系列政策工具,如生产者责任延伸制(EPR)、押金制以及一系列废弃物管理模式和技术。总部位于伦敦的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Eunomia对各种模式进行测算后,确定了行之有效且极具成本效益的管理体系。

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的三个要素是:

1.PET瓶和金属饮料容器的押金返还制度——该制度能够帮助实现90%以上的饮料包装物回收率,在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中发挥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获取高质量、高碳基材料,同时减少资源浪费。

1.jpg

立陶宛的实践经验有力地证明了押金返还制度对于提高饮料包装物回收率的有效性。2016年2月,立陶宛政府开始实施“押金返还制度”,鼓励消费者对废弃饮料瓶进行回收。陶朗为该项目提供支持,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成功在全国范围内顺利实施,最终效果超出预期。截至2017年底,该国的饮料瓶回收率由2年前的34%提高到了92%。

2.单独收集有机垃圾、废弃纸张、废纺及电子垃圾——使这些材料能够被回收利用,最大程度实现碳减排。

2.jpg

▲ 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流程图

3.混合干垃圾分选——其余干垃圾可以混合收运,再通过集中分选,把可回收利用的材料挑选出来,进入再生利用环节。 这一环节能使可回收物的收集率和再生利用率进一步提高,避免焚烧填埋塑料或其他高碳材料所造成的不必要的温室气体排放。混合干垃圾分选不仅能帮助减排,并且能为再生资源体系提供更多原料,提升可回收物的资源化利用率。因此,混合干垃圾分选应当成为当前的投资重点。

3.jpg

▲ 混合干垃圾分选厂

挪威斯塔万格周边地区是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的典范。在实施这一方案之前,除有机垃圾、纸张、玻璃和废纺外,该地区也单独收集废弃塑料包装。引入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后,该地区建成了目前欧洲最先进的废弃物分选厂,从混合干垃圾中高效分选出塑料和纸张。实施这一体系带来了两个明显的转变,一是更低的废弃物收集成本(无需单独收集废塑料),二是更高的塑料回收率。截至2021年,该地区的塑料回收率遥遥领先于挪威其它地区。

按照上述思路,部署因地制宜的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将可为全球贡献二氧化碳5%减排——相当于全球所有商业航班停飞和减少65%的燃油汽车排放量。

“是时候采取实际行动了,只有停止资源浪费,才能避免更多负面后果。在许多地方,新冠疫情的爆发降低了人类商业活动的水平,反而推动了《巴黎气候协议》目标的实现,”陶朗资源回收业务副总裁兼循环经济部门负责人Volker Rehrmann强调,“即便我们只是想维持现有的情况,也需要采取坚定一致的措施,包括推动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以实现闭环循环。”

关于陶朗

陶朗集团成立于1972年,创立之初,陶朗主要设计、制造和销售用于收集废弃饮料瓶的自动退瓶机。如今,陶朗提供技术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包括先进的废弃物收集系统,可以及用于资源回收,矿业,食品加工的领先分选技术,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未来。

陶朗集团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0万台设备安装量,2020年总收入约为99亿挪威克朗。集团在全球拥有约4300名员工,并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物资源化查看更多>塑料回收查看更多>陶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