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政策正文

石家庄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若干措施》

2021-07-27 13:40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绿色低碳碳排放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若干措施》提出,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措施明确了主要目标:到2025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明显优化,绿色产业比重显著提升,基础设施绿色化水平不断提高,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比2020年提高9.8个百分点,单位GDP能耗下降16%以上,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升,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文件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