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招标正文

广东省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

2021-07-27 14:14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关键词: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广东省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本项目工程投资估算为6125.20万元,本项目的运作方式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合作模式。详情如下:

项目概况

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招标项目的潜在资格预审申请人应在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招标代理部(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73号流花君庭3楼)领取资格预审文件,并于2021年08月18日 09时30分(北京时间)前提交申请文件。

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受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对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进行社会投资人的公开招标采购,欢迎供应商报名参加预审。

一、项目授权主体:新兴县人民政府

二、项目实施机构: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三、项目编号:GDCESDL014008

四、项目名称: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

五、项目采购需求:

1.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一座,配套污水输送管约2.0km,设计规模5000m3/d,其中土建一次建成,设备分期安装,泵站一阶段建设规模2500m3/d,泵站二阶段2500m3/d;新建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总规模15000m3/d,其中一期规模7500m3/d,二期规模7500m3/d。其中污水处理厂二期仅考虑预留建设用地,不在本方案实施内容之中。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拟采用“机械粗格栅+调节池+混凝沉淀池+ AAO工艺+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纤维滤布滤池”工艺,允许中标社会资本对新兴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工艺进行优化。

2.项目投资规模

本项目工程投资估算为6125.20万元,第一部分工程费用为4752.88万元,第二部分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786.77万元(不含征地费用),第三部分工程预备费用443.17万元,第四部分建设期贷款利息111.28万元,第五部分铺底流动资金31.10万元。

3.项目运营内容

本项目的运营内容主要包括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及场外提升泵站和配套泵后输水压力管道的运营。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根据适用法律法规及BOT合同的规定,授予项目公司在项目合作期内,勘察设计、建设、投融资、运营维护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北园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BOT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将按照BOT合同的规定、将项目资产、设施及相关权益无偿移交给新兴县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机构。

4.项目运作方式

本项目的运作方式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合作模式。以公开招标的采购方式确定社会资本中标人,中标人依法组建项目公司,政府授权项目实施机构与项目公司签订BOT项目合同,BOT项目由项目公司组织实施,并于实施过程中按照不同阶段以参与主体身份签订各项实施或委托合同。

项目公司成立后负责新建项目及后期资产注入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项目公司的项目用地及其在上面投资建设形成的附着物应属新兴县人民政府所有,项目公司仅在BOT合作期内拥有该部分不动产的使用权和收益权。BOT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应按照BOT项目合同约定的移交范围、移交标准和移交程序等将项目向新兴县人民政府或其指定单位进行无偿移交。

5.项目实施机构

新兴县人民政府授权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依法负责开展BOT项目的有关工作,包括采购社会投资方、与中标社会资本方及项目公司签署BOT项目合同、对项目公司进行监管并履行BOT项目合同中约定的义务。实施机构正在推进本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待确定中标社会投资方后,实施机构将向项目公司移交各项前期工作成果并进行相关手续变更,未完成的前期工作由项目公司完成并承担相应费用。

6.项目投融资结构

6.1股权结构

本项目的项目公司由中标社会投资人组建,中标社会投资人占股100%。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环评、稳评等前期工作以及项目的勘察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移交。

6.2资金来源

本项目资本金设置为1225.04万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20%,资本金由中标社会资本100%出资,即社会资本方缴纳资本金为人民币1225.04万元。其余资金通过社会资本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各种投融资方式筹措,占项目总投资的80%,项目融资设置为4900.16万元,即由全部由项目公司缴纳(政府出资方无融资义务)。中标社会资本应根据适用法律及当地有关部门的规定依法缴纳资本金。资本金的到位时间应满足本合同项下的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支付及铺底流动资金等需求。

6.3融资主体

本项目的融资主体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采用各种融资方式筹措项目资金,以解决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之间的差额。政府及项目实施机构原则上不介入项目的融资安排,仅依据社会安全、公众利益的前提下对项目的融资安排进行监管。项目融资方式和资金偿还等安排由项目公司自行负责,但须满足以下条件:

(1)经项目实施机构事先书面同意,出于本项目融资的目的,社会投资人和项目公司可根据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0号)的规定将本BOT项目合作协议项下的预期收益等作为本项目的融资质押等担保,社会投资人和项目公司设置该担保权益不应损害政府及其项目实施机构的权利或利益;若未来项目公司不能顺利完成项目融资的,社会投资人应采取股东贷款、补充提供担保等方式以确保项目公司的融资足额到位。

(2)在合同期内,标记为项目公司的资产未经项目实施机构书面许可,社会投资人和项目公司不得对本项目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房屋、设施和设备等)进行转让、抵押或设置担保权益。经项目实施机构书面同意后设置的资产抵押,所获得的款项须全部用于本BOT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3)签订融资文件时,应确保融资文件中必须包含有贷款人承诺的保障政府及其项目实施机构的权利或利益的有关条款。项目实施机构有权对项目公司投融资过程进行监管,包括但不限于监督项目公司融资到位情况、收购款与工程款支付情况,以及项目公司营业收入优先支付工人工资款、优先用于偿还项目公司融资贷款及解除融资贷款质押的情况等。

7.项目回报机制

根据污水处理项目特点,政府按相关规定的污水收费标准向园区企业征收污水处理费,项目公司并不直接向工业园内入驻收取污水处理费,因此本项目采用“政府付费”的方式支付项目服务费。

服务费含可用性付费及运营维护费两部分。政府方根据签订的BOT项目合同履行付费义务。

(1)可用性付费

项目的建设资金及资金成本促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政府依据设施的可使用性支付可用性付费,可用性付费主要包括项目建设总投资(含工程建设其他费用)、融资成本、税费及合理利润。

(2)运营维护费

运营维护费是指项目公司在合作期限内提供污水处理厂(设施)、污水泵后输送管道、相关设施运营维护所需的全部费用,由项目运营的日常运行费用、维护费用、税费及合理利润等。

六、对社会资本的资格要求

  • 投标申请人应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法人,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责令停业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须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并提供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原件备查。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须提供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20年度审计报告或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材料,并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若申请人为新成立的公司,成立时间在上述资料要求的时间之后,只需提供书面声明。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须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须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并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①本项目公告发布之日起前三个月内任意一个月缴纳税收的凭据证明材料复印件;如依法免税的,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免税。

②本项目公告发布之日起前三个月内任意一个月的缴纳社会保险的凭据证明材料复印件;如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险的,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险。

(5)参加本项目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须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

注:提供企业基本账户开户银行开具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银行存款证明开具时间须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之日前10天内。

  • 投标申请人应具备相应的投融资能力,企业自有资金不少于1225.04万元。

    七、资格审查方式

    1.采用合格制的方式确认合格投标申请人。

    2.投标申请人资格审查采用资格预审方式进行,项目实施机构依法组建评审小组,对投标申请人递交的资格预审证明文件进行审查。当满足资格预审标准的投标申请人不足3家时,重新组织招标。满足资格预审标准,资格审查合格的投标申请人作为正式的投标申请人。(具体细则详见资格预审须知前附表)

    3.采购代理机构只接受已办理报名登记手续的投标申请人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八、报名及获取资格预审文件

    投标申请人应当在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3日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不少于5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持报名资料到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招标代理部(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73号流花君庭3楼)报名并获取资格预审文件。

  • 报名及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方式、时间、地点

  • 报名时投标申请人必须携带以下资料:

    九、社会资本参与采购活动和履约保证的担保要求

    通过资格预审的投标申请人须在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递交投标担保(以采购文件规定为准)。

    投标保证金金额:RMB250,000.00元(人民币贰拾伍万元整)。

    缴纳形式:银行或具有相应资质的担保机构出具的投标保函或银行汇款。

    十、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时间、地点

    1.提交时间:2021年8月18日9时00分-9时30分。

    2.提交地点: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73号流花君庭3楼,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会议室。

    3.逾期送达、未送达指定地点或密封不合格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不予受理。

    十一、本公告期限

    本公告期限(5个工作日)自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3日止。

    十二、其他

    本次资格预审公告在广东省政府采购网、中国政府采购网等发布,本公告的修改、补充,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发布。本公告在各媒体发布的文本如有不同之处,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发布的文本为准。已报名的投标人请登陆广东省政府采购网(.cn/)进行供应商注册。

    十三、联系事项

    采购代理机构: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工

    电话:020-36234265

    传真:020-86669469

    E-mail:gz86669169@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73号流花君庭3楼

    邮编:510010

    项目实施机构::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黄国基

    电话:0766-2912388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广兴大道西新成工业园内

    邮编:527499

    采购监督机构:新兴县财政局

    联系人:郑建雄

    电话:0766-2882010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较场路33号新兴县财政局

    邮编:527499

    咨询服务机构: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晓春

    电话:020-88677683

    地址:510010

    发布人: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7日

  •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申请人不得分别参加本项目的资格预审申请。须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

  • 项目所在地本级政府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他控股国有企业参加本次资格预审的,按有关规定执行。须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

  • 申请人在信用中国(.cn)、中国政府采购网(.cn)等网站渠道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或其他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条件的供应商,不得参与本项目政府采购活动。须提供网站查询结果网页截图。

  • 近三年内企业、法定代表人(自本项目公告发布之日起前三年,申请人成立不足三年的可从成立之日起算)无行贿犯罪记录,须在资格声明函中提供相应的书面声明。

  • 关于联合体: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1)资格预审报名申请表原件(格式详见附件);

    (2)报名经办人如是法定代表人,须提供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原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报名经办人如是投标申请人授权代表,须提供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原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授权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注:本项目只限现场报名,由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以上报名资料一式二份,复印件须加盖公章;采购代理机构对申请人提交的报名资料核对不代表对其资格的确认,申请人的资格最终以评审小组根据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交的相关证明资料作出的评审结论为准。

2021年07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BOT项目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