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企业正文

浙能锦江环境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ESH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1-08-07 09:24来源:浙能锦江环境作者:郭瑞关键词:ESH管理安全环保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浙能锦江环境ESH管理,总结二季度ESH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与存在不足,谋划、布置三季度暨下半年工作,2021年8月5日,浙能锦江环境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ESH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公司董事长、ESH管理委员会主任韦东良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常务副总、ESH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武忠主持,各运行企业、在建项目、市场化公司负责人及生产、工程等条线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1.jpg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宣讲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

围绕二季度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主要风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典型企业与项目公司分别进行分享;生产和工程管理条线分别就运行企业、建设项目二季度安全环保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对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风险和应对措施进行分析,并对三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布置。

公司董事长、ESH管理委员会主任韦东良结合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宣贯对下一阶段公司ESH管理作出指示、要求。

2.jpg

01 树牢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 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各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生产安全责任,全面落实新安法“三管三必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要求,充分保障安全生产必要资金、技术、人员投入,坚持依法治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02 强化系统化环保管理意识 切实确保二噁英稳定达标

近年来,尽管通过加强管理与技术投入,公司总体环保管理成效显著,但仍需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技术引领,管理先行,抓重点,补短板,建立健全环境管理体系;尤其要切实强化二噁英常态化、长效化稳定达标,通过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强化技术投入和运行管理,形成一套经济、有效的二噁英管控方案;系统化、标准化、精细化全面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履行环保企业社会担当。

03 平衡投入产出 加强稽查整改

各企业要科学合理平衡安全环保管理投入产出,循序渐进持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以稽查为抓手,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整改闭环,严肃考核追责,从根本上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序推进制度执行、设备完善、体系完善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最终实现安全环保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会议进一步要求各单位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季节性风险带来的影响,做好夏季战高温、防汛抗台等各项应急预案管理。针对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势,要做好常态化防控管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尤其是应急处置防疫垃圾的企业要严格落实公司医疗废弃物处置要求,做到点对点、全过程管控,坚决杜绝二次污染。

筑牢守好安全环保底线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补全补牢补实短板弱项

努力实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SH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环保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