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厦门今年将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3万吨

2021-08-15 09:39来源:海西晨报关键词: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厦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三个一百”行动正稳步推进。近日,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旗下的环科公司了解到,厦门市污水处理设施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的重点项目——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预计今年底通水,可使集美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从目前的9万吨/日提升到15万吨/日,将有效缓解集美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压力,进一步提升水环境。

高效的污水处理设施,是呵护城市高颜值生态、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厦门市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大力实施从2019年至2022年底“新增污水厂处理能力100万吨/日、每年新增100公里市政污水管网、完成总投资100亿元”的三年“三个一百”行动。今年以来,厦门市政集团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各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

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是厦门市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市共有高崎、前场、澳头、内田等9座污水处理厂项目同时在建,预计今年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3万吨/日,到2022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00万吨/日以上。此外,与污水处理厂配套的污水管网和泵站也正在同步建设,为呵护高颜值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项目名片】

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位于集美大桥南侧。项目按6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规模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生化池、二沉池、深度处理车间等构筑物。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通水,主要收集后溪生活区、工业区、中洲泵站分区、大学城分区、东林工业区分区、集美旧城西部分区等区域的污水,将使集美污水厂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到15万吨/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