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外部市场“多点开花”——欣创公司依托核心技术成功中标柳钢、临涣焦化两大项目

2021-08-19 09:50来源:欣创环保关键词:除尘改造超低排放欣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欣创环保先后中标柳钢焦炉机侧超低排放除尘改造工程项目和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焦炉环保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均采用公司核心技术——推焦水封地面站除尘技术,该技术采用U型水封密闭方式解决移动除尘难题,并建立除尘地面站,除尘效果好。系统投运后,除尘器出口粉尘排放浓度≤10mg/Nm3,满足国家现行超低排放标准。

4.jpg

柳钢焦化厂焦炉机侧未设除尘系统,推焦、平煤等作业是焦炉无组织烟尘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该项目在二焦6m焦炉、五焦6m焦炉各建设一套机侧除尘,采用机侧烟尘源头收集+布袋除尘工艺,机侧烟尘源头收集系统采用车辆移动集尘罩+密封水槽集尘管道方式。系统建成投运后,粉尘排放浓度≤10 mg/Nm3,机侧岗位无可视烟尘外逸。

5.jpg

临涣焦化现有JN60型6m顶装焦炉8座,而一期四座焦炉机侧原设计没有除尘系统,推焦、平煤过程中产生的烟尘没有相应的治理措施。项目通过在焦炉推焦车上设置车载烟尘收集系统+移动通风技术(水封槽)+地面除尘站的技术,实现对焦炉机侧推焦及平煤作业时产生的烟尘进行捕及和处理。同时,在焦炉上方敷设一路管道,并在每个炉门上方设置导烟槽,用以收集炉门密封不严的情况下所产生的烟尘。另外对焦炉焦侧原有除尘系统进行改造,以提高炉头烟收集效果。

6.jpg

推焦水封地面站除尘技术是欣创公司核心技术之一,能够有效解决焦炉推焦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烟气,推广应用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此次成功中标柳钢、临涣焦化两大项目,对于欣创公司来说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新突破。欣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改造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欣创环保查看更多>